第23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济南启动

分享到:

第23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济南启动

2022年11月2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济南11月21日电 (吕妍)第23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暨感知中国(山东)行11月21日在济南启动,来自16个国家的20家华文媒体有关负责人和编辑记者出席,领略山东风土人情,共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路径。

  “我们一直在海外传播中国声音。”印尼《国际日报》执行社长张春梅表示,山东是经济、文化大省,资源十分丰富,将通过此次活动用笔和镜头讲好山东故事,展现一个真实客观的山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的文化交流,通过研学、考察、旅游等形式,推动在印尼的华侨华人来中国,亲身感受中国故事。

  “我们致力于服务华侨华人‘最后一公里’。”《欧洲时报》北京代表处主任马林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的信息接触度是最高的,所以让华侨华人了解真实客观的中国,有助于提高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希望与山东进一步加强交流,提高山东的国际传播力。

  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孙传尚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海外华文媒体联结中外、沟通世界的优势,用丰富的事例、鲜明的视角、生动的语言,让世界充分了解全面真实立体的山东。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事务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承办。(完)

【编辑:刘洋】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