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马来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学汉语培训班顺利结业

分享到:

第四届马来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学汉语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年11月27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四届马来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学汉语培训班顺利结业
培训班学员展示结业证书和纪念品 陈悦 摄

  中新网吉隆坡11月27日电 (记者 陈悦)第四届马来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学汉语培训班(初、中级)27日在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大厦举行结业仪式。

  马来西亚外交部、内政部、财政部、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卫生部、旅游和文化部、国家团结部等政府部门共55名官员参与本次培训班。培训班主办单位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介绍,培训班历时4个月共48课时,其中有的学员还是跨国、跨州线上学习。经过学习,初级班学员基本掌握HSK(一级)的150个词汇,学员可以理解并使用一些简单的汉语词语和句子,满足一定交际需求;中级培训班学员已经学习300个词汇,进入HSK(二级)水平,基本达到对话交流的要求。

出席结业仪式嘉宾和学员们合影 陈悦 摄
出席结业仪式嘉宾和学员们合影 陈悦 摄

  吴恒灿介绍,本月以来,除了汉语培训班,汉文化中心还在国家语文局举办了中资企业中国籍员工马来文培训班结业仪式。他指出,马中两国互相学习对方语文,充分体现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说,通过语文学习可以进行文明对话,促进马中文明之间交流互鉴。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在结业仪式上指出,马来西亚有一句谚语“Bahasa jiwa bangsa”(语言是民族的灵魂),深刻说明了语言的重要性。语言是人民互相了解和交往的桥梁,是促进民心相通最基本的形式,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内涵;随着中马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化,语言交流日益增强。他也表示,大使馆愿意积极支持和鼓励更多学习中文的马来西亚朋友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汉文化中心副主席李玉涓、囯家语文局代表苏海扎、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工业发展局MIDA代表旺诺艾妮、汉文化中心董事总经理吴明倪、总经理杨毅德等。(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