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消费者看待“网购星期一”心态各有不同

分享到:

美国华人消费者看待“网购星期一”心态各有不同

2022年11月29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购买折扣更加优惠商品,除了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还有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不过华人消费者对是否应在网购星期一消费,心态各有不同。有人表示,不会趁着网购星期一在网上购物,因为需求不多,该买的已经在黑色星期五购买。还有的年长华人,认为实体店消费更有安全感。也有华人青睐网购星期一,认为可以比线下购物节省得更多,因此会在网购星期一下单不手软。也有华人还是担心疫情或流感,认为现在还是少去实体店购物为妙。

  南加华人婚礼主持人水女士正在趁Cyber Monday网上抢购,她说,这些年来自己购买个人物品,多半都是来自网络。她自己也经营网店,销售健身营养品。她认为,虽然偶尔会到实体店购买服装,但不喜欢排队。比较而言,她在网上购物更多。因为网上商品品类全,点击下鼠标就可以浏览各种商品,还可以互相比价。下单后转天货就送到家,要退货也很方便。

  水女士表示,Cyber Monday购买电子类商品会享受到更多优惠。她选择了一套安保监控系统,平时价格是600多元,现在到了Cyber Monday只有平时不到一半的价格。她还在网上购买一些送人的圣诞节礼品。从感恩节开始,她已经在网上消费了4000多元购物,认为可以比往日节省至少50%。

  河滨市张女士则表示,疫情还未消退,防疫仍不能放松。家里的各种用品还算完备,该买的已经在平时买了。不太需要趁着Cyber Monday再去网上抢购。她说,通货膨胀并没有太多消退,也注意到网上商品相比黑五,折扣力度并没有特别大,因此不会赶着网购星期一去消费。

  罗兰学区家长Yu认为,已经为孩子们在网上购买了一些换季必需的服装、鞋子,几个孩子正在长身体,所以每半年就需要添一些折扣优惠服装用品。其他用品家里已经有了,就不必在这个期间购买。她说,姐姐趁电脑打折,在好市多网站购买一台电脑,可以比平时少200元,折后价格还算可以。Yu表示,网上部分商品提供折扣还不错。例如网上购买一款品牌吸尘器,比平时价格低很多,但可惜错过限时下单时间,最终没有买到手。她认为,2022年民众在网上购物的热情没有先前高,与高通膨及经济下行有关。

  年长华人则对网络购物环境不熟悉,担心买到假货,退货不方便,加上早已习惯在实体店购物,认为实体店购物更有安全感。艾尔蒙地市年已七旬的王先生表示,无论是在超市购买各种日常副食,还是百货所需物品,都喜欢到实体店,他认为实体店方便而且有安全感,还可以多走一走,锻炼身体。他们的儿子小王,还在中年,则更偏爱网购日用品。小王说,早在中国时,就已经习惯在网上购物,而且可以更方便地比价。但并没有想在Cyber Monday上网血拼,因为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商品。(启铬)

【编辑:刘洋】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