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克兰华人公车上遇袭受伤 眉头缝10针

分享到:

美国奥克兰华人公车上遇袭受伤 眉头缝10针

2022年11月3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39岁的美国北加奥克兰华人刘先生28日表示,20日晚乘坐东湾交通局(AC Transit)29路公车途径奥克兰美丽湖时,忽然被人从背后推倒袭击,他头部撞到不锈钢柱受伤,眉头缝了十针,半边脸部肿胀。

  刘先生找到了奥克兰华埠蓝天使义工巡逻队队长邝伟帮忙。目前邝伟正在和奥克兰华埠商会主席陈锡澎商量,希望择日去查看公车上录像。

  20日晚8时许,刘先生上了29路公车,坐在车子后门附近的位置,他当时戴着口罩。车子经过奥克兰美丽湖时,忽然后面有人大力推倒他,他头部撞到前面的不锈钢柱,不省人事十几秒,随后意识才慢慢恢复,但不知道背后谁袭击他。由于眼睛受伤,视力受损,他看不到车厢内具体情况,但当时明显听到袭击者爆了几句粗口,被推时听到有其他乘客大叫了一声。

  刘先生当时马上走到公车司机附近,寻求帮助。但司机看到他流血,并没有反应,也没有停车。他随即找位置坐下来。这时,几个非裔和白人目击者帮忙报警。

  刘先生说,警方十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由于他当时处于半模糊半清醒状态,一个白人帮忙描述当时情况,还有一个华人过来安慰他的情绪,让他不要害怕。随后,他被抬上担架,被送往医院救治。他眉头缝了十针,半边脸肿胀,头晕得厉害。

  他日前找到蓝天使和华埠商会求助。邝伟表示,希望和陈锡澎一起,调取东湾交通局公车监控视频查看,“美国传统节日来临,有的罪案在抬头。希望更多华人受害者勇敢发出声音,勇于报警,推动警方早日侦破案件,避免类似袭击事件发生。”

  东湾交通局线路上的犯罪,通常交给阿拉米达县警处理。县警发言人表示,将询问此案件的进一步更新。但截至发稿时,还未具体回复。(刘先进)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