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丢弃锂电池引火灾 美国一华人公司被罚款

分享到:

不当丢弃锂电池引火灾 美国一华人公司被罚款

2022年12月06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他克拉拉县地检处发布声明称,金宝市一家由华人经营的电子产品回收公司,日前被圣他克拉拉县最高法院民事罚款25000元,起因是不当丢弃锂电池分别导致三辆垃圾车起火。

  这家公司法人邹女士及其丈夫张先生,由于不当丢弃锂电池,在去年秋天导致三辆垃圾车起火,所幸没人在火灾中受伤。法院判定二人对火灾负有全部责任。

  在其中一起火灾中,垃圾车将垃圾倾倒至路面以避免火势继续蔓延,结果导致路旁的电线杆被引燃。

  “这起案件证明,将锂电池随意丢弃至日常垃圾桶的危害。”圣县检察官贾奇说,“火灾对垃圾车驾驶员的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急救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反应,才避免更坏的情况发生。”

  当事公司主要业务是拆解、回收并处理由亚马逊退货的电子产品,部分产品中包含锂电池。据垃圾公司统计,垃圾车在2021年9月22日、10月6日、10月13日回收该公司附近的垃圾桶后,在车厢容器内发生了火灾,其原因被确定为几十块锂电池在压碎过程中起火。

  圣县地检处从2021年起开始调查该公司,两位华裔法人同意支付罚款,并承诺不再以不当方式处理危险废物。地检处称,二人积极配合调查,并采取措施遵守环境保护法。(王子涵)

【编辑:刘洋】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