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斐济欢乐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分享到:

2023年斐济欢乐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2023年01月23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年斐济欢乐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兰布卡(左二)、王旭光(中)、韩小燕(右二)等出席联欢晚会。 桑钦龙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潘旭临) 记者从斐济中国文化中心获悉,中国驻斐济使馆、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和斐济侨社于当地时间22日晚联合举行了2023年斐济欢乐春节联欢会,欢庆中国农历兔年新春的到来。

  斐济新任总理兰布卡和夫人、10余位斐济新政府的部长、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旭光、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韩小燕,以及驻斐济机构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和华人华侨代表约500人出席活动。

小朋友向兰布卡送上兔形象的吉祥物。 桑钦龙 摄
小朋友向兰布卡送上兔形象的吉祥物。 桑钦龙 摄
现场表演民间舞蹈。 桑钦龙 摄
现场表演民间舞蹈。 桑钦龙 摄

  中华传统舞狮表演和斐济民族战舞表演铿锵有力,欢迎兰布卡总理及夫人步入会场。晚会礼宾为总理夫妇和王旭光代办佩戴了斐济传统最高礼仪的花环,为10余位部长级来宾佩戴了欢乐春节红丝巾。

  兰布卡发表长篇致辞,盛赞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所取得的进步,盛赞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多年来为斐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斐济需要向中国学习,中国是斐济不可或缺的伙伴。斐济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中华文化是斐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王旭光在致辞中回顾了170多年来华人来到斐济的历史。他表示,华人后裔和定居者在斐济安家落户,已成为该国多元文化和多民族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已经是中斐两国间友谊的纽带。

  王旭光表示,中国是斐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主要投资来源国和旅游客源国之一。近日,斐济被列入中国首批开放的20个出国旅游目的地国,这深刻体现了两国间的特殊友谊。中国政府愿意帮助斐济在农业、渔业、减贫、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诸多领域做更多工作,愿意通过密切的合作,为斐济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联欢晚会上演精彩节目,既有中斐两国青年合作演出的中国传统扇子舞和筷子舞,也有太平洋岛国民间传统舞蹈。现场掌声不断,欢声笑语汇聚成一片欢乐春节的气氛。(完)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