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华人过春节 晚会游玩大餐一个都不能少

2008年01月2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圣诞新年刚过,新春佳节将至。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期间,澳洲华人又是怎么过新年的呢?传统上,一场春节联欢晚会是少不了的。如果有个假日,很多华人还会选择出游。

  墨尔本“中国根,中华情”新春会将举行

  一场主题为“中国根,中华情”的大型中国留学人员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08年2月10日晚18时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STOREY HALL(RMIT Building 16,342 Swanston Street )举行。

  晚会将聘请有丰富经验的文艺界人士担任艺术总监,聘请在本地有较高知名度的主持人主持。晚会将以节目表演为主,并穿插抽奖、游戏、有奖问答等互动式活动。节目内容将包括中国传统歌舞、流行音乐、现代舞蹈,充满中国特色和现代特点的魔术、相声和小品,以及部分外国经典歌舞等。

  参与晚会演出的人员中还将有不少热爱中国文化的“洋面孔”。这些澳洲朋友将为观众带来风味十足的中国传统民乐、歌曲和曲艺表演,充分展现中国文化在本地的影响。

  目前,晚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为使大家提前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筹备组现正面向墨尔本地区广大中国留学人员和华人专家学者征集春联,横批即为晚会主题“中国根,中华情”,获奖对联将被悬挂于当晚的舞台现场。

  澳洲邮局大打中国农历鼠年牌

  不仅华人会办晚会,澳洲企业也会凑热闹。澳洲企业经常以节日的名目来举行活动,随着中国新年的临近,澳洲邮局表示,为了迎接中国的鼠年,通过西联(Western Union Money TransferSM)汇款给亲人将有机会赢取两个$2000现金大奖之一。

  奥尺网报道称,在2008年1月21日至2008年2月29日之间,通过西联汇款到中国的客户,无论款额多少,都有资格自动参加抽奖登记。汇款只能在维州、新州、塔州、首都领地、北领地 、南澳以及昆州任一具有Bank@PostTM标志的澳洲邮局网点进行。如果用西联金卡(Western Union Gold Card)汇款,将有资格自动获得一次额外的抽奖登记以赢取大奖。

  澳洲邮局顺应华人移民向海外亲人祝福新年这一传统,不仅投递邮件和礼品,同时也提供西联汇款服务,方便客户汇款给海外的亲人,令亲人能在春节时随意地将钱用在他们喜爱和需要的东西上。

  澳洲家庭是怎样过春节的

  具体到春节的每一天,还得华人自己细细体会了。且来看看一个普通澳洲家庭的春节计划。

  玩得开心

  到澳洲的度假胜地黄金海岸去玩三天。黄金海岸位于澳洲东部海岸线的中北部,算得上是“冲浪者天堂”,是家庭度假或青少年团体度假的天堂。

  住得舒适

  预先在网上定好公寓式酒店,两房一厅的公寓,做饭洗衣设备齐全,公寓楼里有停车位及室内室外游泳池和网球场,一周费用不到1500澳元(当然,在圣诞节之后房价要高许多)。

  全家快乐

  黄金海岸除了得天独厚的冲浪条件,那就要数那些“人为”建造的众多的主题公园了。那些主题公园与“迪斯尼乐园”类似,只是规模和侧重点各有不同而已。在这里,全家都可以彻底放松一下身心。

  除了玩儿,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吃了,已经邀请了亲友到家里过除夕了。

  ……

  春节,我们期待着。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