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斐济华人华侨举办“三八中华情暖流送祖国”晚会

2008年03月10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8年3月8日晚,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斐济华侨华人社团和中资机构及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在斐首都苏瓦联合举办“三八中华情-暖流送祖(籍)国”赈灾晚会,为中国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地区募集善款,中国驻斐济大使蔡金彪夫妇率全体馆员出席,共约200位来宾参加。

  蔡金彪大使首先向全体女性华侨华人朋友祝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并重点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部分地区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情况。蔡大使表示,灾害发生以来,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高度重视,多次亲赴灾区视察。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抗灾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此次斐济侨界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纷纷慷慨解囊,募集善款,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特别是当前斐济的经济状况不尽如人意,且不久前刚刚遭受飓风袭击,给华侨华人造成一定程度经济损失,使这些捐款更显弥足珍贵。这种扶危济困、血浓于水的桑梓深情,充分体现了斐济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深情厚谊。

    蔡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斐济广大华侨华人表示诚挚谢意,并表示中国大使馆将把大家的捐款及时转送到灾区人民手中,相信大家的捐助一定会为灾区重建发挥重要作用。

  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炳堂和斐济中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厚云表示,在得知祖(籍)国部分地区遭受雪灾后,斐济华侨华人一直关注着灾害情况,惦记着灾区的人民。此次赈灾活动得到了斐济侨界的积极响应,捐款十分踊跃。一些居住在西区的华侨华人驱车200多公里专程赶来参加赈灾晚会并捐款。大家纷纷表示,祖(籍)国受灾人民的困难,就是他们的困难。他们为能在“三八”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灾区人民奉送一份爱心,感到无比欣慰,希望这份暖流能及时传递给灾区人民。

  晚会上,斐济华侨华人文体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大使夫人王建群率全体女馆员表演了刚刚学会的斐济土风舞蹈。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