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女孩澳洲剑坛创佳绩 冀伦敦奥运会披金夺银

2008年08月1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宋丽珊(左二)站在十七岁冠军领奖台上。(澳洲《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澳洲全国击剑大赛中,年仅12岁的华裔女孩宋丽珊个人独得15岁以下和17岁以下女子击剑冠军,也成为获得此双项殊荣最年轻的选手。

    目前已在全国二十岁以下选手积分排名中名列四名的宋丽珊,极有可能成为四名代表澳洲参加明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的青年组选手之一。她本人亦誓言四年后将以最好状态进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本次全澳击剑大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独得两项个人冠军的宋丽珊。虽然年纪轻轻,但到目前为止,在澳洲各类省际与全国击剑比赛中,宋丽珊已取得27金,9银,11铜的佳绩。她也是唯一一名在一年内蝉联四个省际比赛冠军的击剑女孩。

  父亲宋贯新来自香港,母亲杜云辉来自中国四川,爱好体育的夫妻俩六年前就将女儿送到曾任中国广东省队教练的澳洲国家队的知名教练赵杰教练门下学艺。赵教练称赞丽珊很有天份,教练教的动作和战术,她能很快吸收并加以运用。

  据宋贯新介绍,以女儿目前的积分,极有可能在明年代表澳洲队参加英联邦运动会。而赵教练也表示,以丽珊目前的进步程度,再过四年,也就是丽珊十七岁时,她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应该没问题。所以进军奥林匹克赛场披金夺银,为澳洲华人争光的梦想,已成为赵教练和丽珊共同努力的最大动力。

    荣誉的背后,宋贯新也透露些许无奈。他说,在澳洲,击剑不像游泳,网球,橄榄球等运动有全国职业队。运动员全凭自身兴趣和在父母的资助才能长期坚持练下去。部分比赛的运动员参加比赛,一切开支全是自费。六年下来的培训费、运动服和全国各地参加比赛的费用,宋贯新已记不清共花去多少钱。而丽珊刚在全国大赛上初展头角,年纪小小的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意味着从事普通工作的父母还要在精力、财力上继续牺牲。这也是宋贯新长期以来不断呼吁社会各界对澳洲体育人才大力支持的缘由。(吴瑕)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