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唐人街永久管业权物业成中国大陆投资者新宠

2008年09月0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来自中国大陆以及台湾的投资者成为近年悉尼商用物业投资市场的生力军。悉尼唐人街永久管业权物业(FREEHOLD BUILDING)亦成为中国大陆投资豪客竞相投资的新宠儿。光是大陆投资者今年就在悉尼华埠豪掷三千万购买该类物业。

  据商用物业销售管理公司TIM GREEN COMMERCIAL(TGC)华裔销售代表沈先生(WILLIAN SHEN)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国投资者对悉尼唐人街有永久管业权物业的需求和成交率都增加了一倍。

  沈先生还透露,受传统土地概念的影响,华人投资者对颇受发展限制的分契楼宇(STRATA)兴趣不大,但对可进一步发展的永久管业权物业却兴趣浓厚。“他们喜欢‘有头有脚’的有产权物业。”沈先生解释,这意味着不但这类物业的土地归购买者终身所有(有脚),而且还可不断向上部空间发展(有头),这类物业投资潜力极大。

  来自中国大陆以及港台投资者成为近年悉尼商业物业投资市场的生力军。沈先生介绍,通常这类物业投资额巨大,动辄几百至数千万元。四、五年前投资这类房产的华裔投资者多来自新加坡、香港和马来西亚。“但这几年大陆豪客和台湾买家越来越成为华人市场的主力。”沈先生形容这些买家出手阔绰,常常一次性付款豪掷上千万元购买整栋终身保有产权物业。

  据沈先生分析,大陆豪客近年瞄准悉尼商用物业市场,主要是看好澳洲市场的稳定前景。而且受全球股市下跌影响,许多投资者都愿将资金转移到房地产市场。“但有趣的是华人不看租金回报率,只认土地增值力。”沈先生称,即使这类房产在唐人街的租金回报率只有2.5%至4%,华人买家都不会在意。

  沈先生举例称,目前华人买家极感兴趣的悉尼市中心南部商业区佐治街及华埠唐人街一带已是寸土寸金。

  例如,今年七月份刚刚售出的佐治街768号两层楼物业,面积仅分别为130和152平方米,却被华人私人买主以535万元高价购入,与三年前的360万元成交价相比几乎高出近两百万元。而唐人街一套1977年价值4万元的有产权物业,到了2000年竟升值百倍,售出400万元的天价。另外,今年被华人买家豪购的还包括根德KENT街541号以1400万元成交,佐治街615号以570万元售出,利物浦街126号以300万元出售以及唐人街分界线上一套物业以430万元售出。

  TGC董事总经理TIM GREEN称,虽然唐人街商用物业价格自2007年起稍有下跌,但随着机构投资者的消失,用大量现金付款的中国大陆买家正在逐步填补这个空缺。(吴瑕)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