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薛乃印案在新西兰举行审前听证会 薛被指控谋杀

2008年09月04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编译报道,薛乃印杀妻案件9月3日在新西兰举行听证会,检控官指出案发当天,薛乃印曾用一条黄色裙子将刘安安勒死,随后将死者弃尸于后车厢内。

  周三,听证会在奥克兰地方法院进行,检控官Brian Dickey举证指控薛乃印于去年9月份谋杀他的妻子刘安安。被捕后一直被警方拘押的薛乃印,在庭上面无表情。

  去年9月份,薛乃印在奥克兰将妻子刘安安杀死后藏尸于后备箱内,之后携女前往澳大利亚,并在墨尔本抛弃亲生女儿薛千寻。薛乃印随后赶往墨尔本机场搭乘越洋航班独自飞往美国西海岸城市洛杉矶,还一度藏匿在当地华人社区,6个月后,薛在美国落网。据警方调查,去年9月,在刘安安被杀身亡4天后,警方在一辆汽车的后备箱内发现了她的尸体,当时汽车停靠在薛和刘在奥克兰Mt Roskill郊区住所外。

  随后,在国际刑警的协助下,新西兰警方展开了一场对薛乃印的全球追捕,这一事件也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经过将近6个月的逃亡之后,今年2月28日,薛乃印在美国亚特兰大被6名华人制服并送交警方。3月10日,薛乃印被美国政府驱逐,被警方带回到新西兰。

  周三,检控官在庭上称,死者刘安安被害的具体时间为2007年9月11日晚上或12日凌晨,死者在死前曾经遭受过被告的暴力伤害。

  2007年,在经历几次家庭暴力事件之后,刘曾经和女儿一起到惠灵顿生活,2007年7月,薛乃印还曾赶往惠灵顿,当时还曾用一把斧头试图强行闯入刘安安当时的住所,意图伤害对方,迫使其跟他回到奥克兰。当年8月份她曾回到奥克兰,在薛乃印威胁要杀死她之后,她逃离了位于奥克兰的家。

  此次审前听证预计要进行两天时间。(毛毛)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