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纽省选举华裔候选人战况佳 华裔新秀脱颖而出

2008年09月15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本届澳大利亚纽省地方政府选举最后结果虽然仍未出炉,但不少华裔候选人已在第一回合点票结果中胜出。大多旧任华裔议员基本成功连任。不少华裔新秀的脱颖而出则令选举出现不少惊喜。

  首次参选脱颖而出

  中国农历新年庆典顾问小组主席郭耀文首次参加悉尼市政府选举即首票胜出。他所在的悉尼市长摩雅(CLOVER MOORE)的独立竞选团队今次大举获胜,首票就有五人稳操胜券,令到排名第五位的候选人郭耀文顺利入围。郭耀文最开心是他所在的ULTIMO选区得票比上届选举高出33%,从而帮助整个团队票数拉高了67%。他非常希望亲自落实悉尼2030规划中的唐人街“新貌“项目,他认为悉尼市政府很需要听到华人的声音。

  工党候选人王云梅稳坐素有“工党票仓“之称的艾士菲市议会中的一席并不意外。据她透露,首个回合点票工党就有四人入围。首次参选的王云梅是北区工党第一候选人,故入选已属胜券在握。她强调如果当选,仍会做好曾筱龙的政治顾问,与增加市议会工作不会有冲突,可以做好两份工作。

  团结党候选人刘娜心亦成功参选好市围市议会首票胜出。她称自己上周六晚都已确知胜出结果,也收到其它党人的祝贺电话。她认为今次胜出反映了南区市民对团结党以及她个人的认同,而团结党缺席好市围市议会达三年之久,今次终可再夺回席位,为当地华社服务。

  另外,首次参加RYDE地方选举的李颖斌也表示,从首票结果来看,他所在的团队还是很有机会冲刺该各选区四个议席中一席。

  原任议员多有机会连任

  华裔议员候选人不但新秀辈出,旧任议员亦大多有机会成功连任。原团结党奥本市市长林丽华和市议员区龙代表双双胜出。连同今届已是第五届当选的林丽华鼓励华裔新人多参政议政,亦强调只有少数族裔联合起来,才能形成强大的力量发出更大的政治声音。

  原宝活市副市长王国忠伙同工党市长JOHN FAKER4的竞选团队高票胜出,令二人当选几乎万无一失。王国忠指出,宝活市今次更向选民做直选市长的问卷调查,如果获大多数选民支持,该市有可能在下届实行市长直选。

  另外,原好市围工党议员黄纪严连任亦基本成定局。他透露,工党已成功攻下五个席位。如再次当选即成三届连任的黄纪严感谢选民多年来对他的支持。

  原高嘉华市团结党市议员邓小颖也为这次得票比上届选举高出3至4%而高兴。作为该党南区竞选团队长,邓小颖透露整个团队非常团结,而且刘娜心成功角逐议席亦让她感欣慰,更大力呼吁更多妇女参加竞选,因为市议会中的女议员一直低于25%。此外,邓小颖还透露该党另一名南区候选人何家宝与另一位独立候选人竞争对手的首票差距仅为1%,他通过第二轮拨票仍有希望。

  原费菲市工党市议员刁汉彪亦高票当选。据他透露,工党在该市大选中大举获胜。目前已确认有七名工党党人进入议会,原工党市长更获直选成功连任。

  现任华裔市议员中只有威乐比团结党市议员赵淑卿可能受拨票影响而失手。(吴瑕)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