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坠楼中国女留学生父母赴澳凭吊 疑犯被控21项罪

2008年10月31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坠楼少女父母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四川江油女生在悉尼坠楼案又有新进展。警方10月29日晚已拘捕一名26岁疑犯,并于10月30日上午在位于市区利物浦街的中央法庭简短提堂,被控多条重罪。另一方面,18岁女死者的父母30日上午已从上海飞抵悉尼,前往爱女生前住所凭吊,其父另独自在警方陪同下前往位于Glebe的验尸法庭认尸。

  30日上午9时半,被警方拘捕的涉案疑犯Brendan David Dennison在中央法庭首度提堂,但疑犯并未出庭应讯,亦无实时视讯显示及答辩。该名疑犯被称为“无家可归者”,他被控持械入室抢劫、强奸和谋杀等21项罪名,还押待审,将于12月11日再次提堂应讯,其辩护律师并未提请保释。

  于上周日中午1点45分发生的该案造成四川籍华裔女留学生坠楼身亡,其19岁韩裔男友坠重伤。疑犯被控在长达1个多小时时间里,多次性侵犯4名受害者。死伤男女被多次强奸,韩裔男子被勒令与现场3名女受害者发生性行为。

  Dennison在行凶过程中手持一把厨刀,被控严重强行进入而犯可公诉罪行;他还被控谋杀18岁中国学生,以及罔顾后果导致死者韩裔男友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另外,Dennison被控5项威胁严重性侵犯,其中3项涉及与女受害者强制发生性行为,以及2项涉及其男友。除此外,Dennison还被控抢劫一名女受害者现金50元,和另外一名女受害者装有现金120元和身份证件的Hello Kitty钱包。针对每一位受害者,Dennison被控一项以性侵为目的恶意羁留罪名。最后,他被控强迫男受害者与3名女性以及他自己发生性接触,以及强迫一名女受害者与女死者发生性接触。法官Allan Moore将案件押后至12月11日再审,以及下令在14天之内提取疑犯DNA做鉴定之用。

  遇害女孩的韩裔男友现仍在RPA医院接受深切治疗,警方称该男孩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伤势十分严重,需留院观察。本案的另外两名受害者现仍在接受警察的进一步调查。

  死者父母赴悉尼凭吊 神情极为悲伤

  四川江油籍女死者的父母已搭乘东航航班赴悉尼。10月30日一早,记者便在悉尼国际机场抵埠港出口,与数名西人记者守候其露面,但未料他们在机场内部便获得警方接机,从其它非公开通道离开。记者苦等3小时后放弃,随即前往死者生前就读的泰勒学院大楼外,但亦未能等到死者父母。

  约中午时分经辗转打听,记者终于获悉两位父母正在女儿生前位于McEvoy 街的住所凭吊。下午2点左右,记者赶抵后见到,死者母亲一身素色着装,身着T恤、牛仔裤的死者父亲(一说为死者继父)的搀扶下,步行至女儿跌落遇难地点,不断仰头向阳台上张望。她双眼红肿,神情极为悲伤。陪同前来的另有多名警方重案组负责人。在简短凭吊后,该名母亲在搀扶下离去,仍一步三回头,向阳台张望。

  记者随后驱车前往位于Glebe的验尸法庭,于后街与一众西人媒体等候死者父母前来认领女儿尸首。下午约3时许,死者父亲(或继父)乘坐便装警车,在一名貌似翻译的年轻女子陪同下前来,匆匆驶入安全闸内的地下车库。约20多分钟后,该车再度驶出,高速离开。车内并不见死者母亲的身影。据了解,生前在泰勒学院就读高中课程,即将被悉尼大学录取的女死者生性乖巧可爱,本月她曾在网络Facebook上给本案中一同坠楼重伤的韩裔男友留言,写道:“宝贝宝贝宝贝,我爱你。”

  有消息称,近日将在悉尼为死者举行葬礼。死者尸体火化后,骨灰将由其父母带回中国。(马小龙 李小鼎)

  疑犯被控罪行及量刑上限

  罪名   最高量刑年限   控罪数

  谋杀     终身      1

  罔顾后果的导致他人身体受到严重伤害 14年 1

  威胁严重性侵犯 20年      5

  威胁身体伤害  7年       2

  侵犯及猥亵作为 2年      1

  严重性行进入而犯可公诉罪行 25年 1

  用攻击性武器抢窃 25年      2

  意图利用他人而羁留 20年     4

  煽惑16岁以上人作出猥亵作为 18个月  4

  控罪总数: 21项

  (由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沈寒冰律师提供)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