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遇害中国女生母亲欲建基金 教育留学生在澳安全

2008年11月0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裸体坠楼惨死的中国女留学生的家人,将设立一个留学生安全教育帐户,帮助他们注意在澳洲的个人安全。

  死者父母的代理律师沈寒冰称,这是他们的愿望,这名18岁女生的恐怖遇害,凸显来澳留学生需要基本的自卫培训,及更好的安全建议。我们希望所有的海外留学生和公众人士知道,留学生安全问题是非常重要。父母从未被通知,滑铁庐(WATERLOO) 与其它地区相比,并不是那么安全。这名18岁的中国女留学生从三层楼的阳台坠落身亡,她的19岁韩裔男友随后坠楼,脊椎和腿部受到重伤。据称,这对情侣遭到一个小时的侵犯和抢劫,同样还有他们的一名室友和另一名女朋友。26岁的丹尼逊(BRENDAN DAVID DENNISON) 被控谋杀这名女生,还有其它20项控罪,包括性侵害、抢劫和人身禁锢。

  死者的母亲吴丽萍与继父何发衡(HE FA HENG,译音)仍留在悉尼,专心安排女儿的葬礼。沈律师称,他们将向纽省政府索赔5万元,自周五起他的律师楼也接到超过60个电话和电子邮件,个人和团体愿意捐款支持这些受害者的家人。

  吴丽萍要求女儿的葬礼费用从捐款中支付,其余部分应该用来建立信息服务。沈寒冰表示,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学生可能被教授基本的自卫常识,可能还会创立关于市区和相关安全问题的更新数据库。死者家人试图组织一个传统的佛教仪式葬礼,可能会在悉尼大学举行。

  周日,两位中韩母亲,在悉尼皇家阿尔弗亲王医院的深切护理室挥泪相聚,在19岁韩裔男生的病床旁相拥而泣。据称,这位韩裔母亲对儿子生还,而中国女友却离开人世的悲剧,感到非常抱歉。她知道两人的情侣关系,她的儿子曾给她寄过两人合照。在儿子最近回国度假时,这位韩裔母亲曾谈及他女友的情况,在两人通话时听到对方的声音,认为她是一位好女孩。

  这位韩裔母亲在周六从首尔飞抵悉尼,看望因重伤接受大型手术的儿子。一位医院发言人称,目前他的情况稳定。泰勒学院(TAYLORS COLLEGE) 的PETER PRICE表示,这位韩裔学生从伤势中康复,还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

  当日,有记者目睹到痛失爱女的中国母亲吴丽萍,在前日中午离开医院时难掩悲伤,在街头痛哭泣不成声,然后与丈夫乘的士离开。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