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坠亡留学生丧礼本周六将在悉尼奥运公园举办

2008年11月0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沈寒冰律师与张亮敲定葬礼细节。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坠楼案四川江油籍女死者的葬礼已确定将于本周六在奥林匹克公园ShowGround举行,预计数千人届时将前往,送遇难的花季女孩最后一程并为她祈福。该报11月5日与代理律师和殡葬公司密切互动,已提前了解到葬礼相关具体内容。与此同时,针对悲剧发生前25分钟曾有受害人拨打000紧急电话,但警方无法定位具体公寓位置,导致未能及时阻止惨案一事,澳洲通讯与传媒局(ACMA)表示将展开调查,以判断是否有违反现行通讯条款的行为。

  最高规格“风光大葬” 韩裔男友亲笔信随棺

  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沈寒冰律师5日在其律师楼,与负责今次葬礼辛普利(Simplicity Fu- nerals)殡葬公司葬礼策划师张亮进行会谈,逐一确定具体事项。沈寒冰律师称,应死者家人“风光大葬”的要求,葬礼规格十分高,现场规划处处强调美感,以符合死者生前爱美的性格,并完满处理死者后事。

  据了解,葬礼将于本周六上午10点半开始,在奥林匹克公园ShowGround的Badgery Pavilion 举行,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室内可容纳超过2000人。据张亮介绍称,届时将设立巨大投影屏幕,滚动回顾死者生前靓丽照片和生平,另会悬挂大量巨幅照片,整个追悼会现场将是“花的海洋”。追悼会门口会设立两条长5米宽1米的巨型横幅,用来给吊唁者留下祝福的话语。他表示,出于现场管理的需要,希望前来吊唁的朋友尽量自备鲜花并提早到场,场外也将有鲜花以成本价出售,方便早早赶来但来不及购买鲜花的吊唁者。

  他介绍这是他进入殡葬业以来经手安排的最大规模葬礼。追悼会开始后,棺木将在死者友人和殡葬公司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自人群中缓缓前行到追悼台下。棺木以高档松木制成,在火葬类葬礼中属于最高档次,运送灵柩的车辆等都是其公司最高级别。葬礼时长大约2小时,自灵柩运到后,依次包括吊唁者入场、法师超度亡灵、各方致词、全体默哀、向遗体告别和离场多个环节。遗体随后将被运抵位于NorthRyde的火葬场火化,法师会最后诵经超度。据透露,9号台著名主持人Damian Ryan将担任追悼会司仪,而主持超度仪式的法师是佛光山南天讲堂的觉住法师。

  据他透露,死者棺木中除摆放家属提供的私人物品和佛教经文等物品外,还将放入一封死者韩裔男友所写的亲笔信。有消息称,该名韩裔男孩因伤重无法出席葬礼,见女友最后一面,男孩母亲也很可能不会出席。

  奥运公园首办葬礼 商界感动纷施援手

  关于葬礼的场所,之前众说纷纭。张亮确认曾与多家大学联系,但都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让死者和家人的“大学梦”最终得以实现。奥林匹克公园今次场地负责人KimSeccombe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初向殡葬公司正常报出场租价为上万元,但获知是为这起惨案的死者举行葬礼后,仅收不到半价的费用。她说,据她所知,奥林匹克公园是首次允许举行葬礼并大幅降价,因为“大家的心都被深深触动”。葬礼周边有大量限时2小时的停车位,Kim表示届时会适时延长至葬礼结束。考虑到预计有数千人参加,她建议大家多搭乘公共交通。

  辛普利葬礼公司这次免去所有费用,张亮说,“连成本价也不收”。辛普利地区经理MarkWelladsen向记者表示,作为全澳最大的殡葬公司之一,全程免费筹办死者的葬礼,一来因为被遇害女孩和家人所感动,另一原因希望藉此回报华人社区的支持。记者5日跟随张亮前往位于佐治街的梁慧记佛具香行,为死者购买寿衣。这家商店东主听说寿衣用途后,主动将价格降低近三分之一。张亮说,除了奥林匹克公园和这家商店外,还有非常多商家为葬礼提供支持,如印刷商加班熬夜赶制巨幅照片却仅收工本费,以及有花商捐出成本价共值千元的鲜花等。据了解,死者家人希望她能穿生前的漂亮服装入殓,但出于法事要求,最终仍决定穿著寿衣。记者看到,出于死者生前爱美的考虑,殡葬公司选购了一套颜色鲜艳的橙色寿衣,上面印有大朵菊花,极具中国特色。

  地址不详致爱女遇难 母亲恳求悲剧不再重演

  另一方面,澳洲通讯与传媒局(ACMA)开始介入,调查通讯地址不全导致警方救援失败的问题。

  死者母亲日前再次谈到此事件,并希望悲剧不要重演。她说,“如果警方能确认公寓具体方位,他们能马上赶赴现场。”这个悲伤的母亲称,当她前往女儿出事的阳台时,“我能感觉到女儿当时的绝望和无助”。而就在案发前一天,死者曾告诉母亲她在刻苦学习,还邀请母亲来悉尼,因为这里安全。

  10月26日坠楼案发生前25分钟,警方曾接到紧急电话,称“你要救我(You need to help me)”。警方5分钟内赶到时,却因为查不到确切的公寓号而无法具体定位,10分钟后撤离现场。

  ACMA发言人称,将向新州警方寻求更多信息,以判断是否有违规行为。警方4日称,能否核实并向000紧急电话数据库提供地址详情,乃是取决于通讯运营商。

  另有消息称,死者母亲将会筹款,用于四川地震中一处被毁坏校舍的重建工作。(马小龙 李小鼎)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