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坠亡少女双亲与媒体见面 称“对生活已绝望”

2008年11月07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坠楼案四川江油籍遇难女生的父母11月6日上午在海德公园首度公开与媒体见面,透露相关事项并呼吁各界参加,送其爱女最后一程,一度在新闻发布会上忍泪不禁。6日下午,记者跟随他们前往位于Lidcombe的殓房,目睹整段入殓仪式和法事。母亲吴女士自始至终强忍热泪,而父亲何先生则在法事正式开始前,看到爱女遗容后就避开人群,独自在后院车库泣不成声。

  父母首开记者招待会称“对生活已很绝望” 死者男友或终身难离轮椅

  死者父母6日上午在沈寒冰律师、同声翻译和几名“中国故乡”组织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海德公园,与一众中西媒体见面。吴女士表示,通过女儿的不幸遭遇,感受到澳洲人民的热情和善良。希望各学校增强安全教育和自我防范培训,不希望惨案再度发生。

  在回忆女儿生平时,她称女儿“聪明、文雅、亲切、时髦、魅力和善解人意”。她说女儿经常告诉她,“澳洲环境好,治安好,澳洲人友善”,常常邀请她来澳洲并希望她能移民定居此地。在追忆女儿时,吴女士的眼中一直泛着泪光。被问到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时,她的眼泪再也没法忍住,“我不知道,对生活已经很绝望”。

  她还透露,爱女的韩裔男友伤情正在恢复中,很想参加葬礼,但因为伤重,可能仍然无法出席。她说这个“勇敢的男孩”全身上满钢钉,后半生极可能在轮椅上度过。她邀请社会各界参加女儿的葬礼,并深鞠一躬向包括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警方、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辛普利葬礼公司、法师等所有伸出援手的机构和个人表示感谢。

  死者继父何先生是有29年警龄的一级警督,他称在自己近30年的从警生涯中,从未遇到过如此“令人发指”的案件。在新闻发布会后再度接受记者访问时,他表示希望罪犯能得到严厉惩处。

  吴女士透露称,今年来家庭一直灾难不平。地震导致所经营的商场停业好几个月之久,10月25日刚重开,次日就失去掌上明珠。吴女士28日下班回家后,听闻丈夫嚎啕大哭,才得知女儿噩耗。她回忆最后一次跟女儿通话是25日半夜,女儿说“数学考了满分”,还说“妈妈,我们一起努力”,憧憬未来。吴女士说“女儿选择澳洲并没错,遇到罪犯是她的不幸”。何先生最后一次跟女儿通话,则是女儿讨教烙饼的做法。他形容女儿“比亲生女儿还亲”。

  死者生前在四川时与母亲、继父和外婆住在一起。吴女士说,70多岁高龄的外婆现在独自在家,准备骨灰运回后,在家乡再办丧事事宜。吴女士说,“老人家受打击很大,但她很坚强”。

  往Lidcombe为爱女入殓母亲首见爱女遗容 继父灵车旁痛哭

  6日下午约2时,死者父母前往位于Lidcombe的殓房,为爱女举行入殓仪式。两人10月30日抵达悉尼的当天下午,何先生曾独自前往验尸法庭认尸。他说当时很悲痛,“女儿身上都是伤”,他流着泪拉着女儿的手拍了张照片,每天都随身携带。基于身体状况和担心吴女士不敢面对女儿还未来得及化妆的遗体,何先生力阻妻子同行。

  6日下午,是吴女士抵达悉尼一个多星期后,第一次看到爱女遗体。入殓仪式由佛光南天讲堂的觉住法师主持,十几位法师为死者诵经约半小时。在仪式正式开始前,年近60的何先生看到爱女的遗容后再也忍不住泪水,匆匆独自走到后院车库,在灵车边失声抽泣,老泪纵横。看得出吴女士一直在努力控制情绪,不让眼泪溢出。但当转身背对众人进行仪式时,她也不断以手拭泪。至仪式结束后,在丈夫的搀扶下,眼眶红肿地走出殓房。何先生在街边长叹了一口气,似乎自言自语地说:“看到女儿入殓,心情也好一些了”。

  善款将用作帮助社会

  自案发以来,社会各界都对这个家庭给予密切关注和支持。除包括奥林匹克公园、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辛普利殡葬公司和各商家大幅降低甚至免除服务费用外,捐款活动也在进行中。据了解,新州建筑工会曾许诺捐出5000元给两位受害者家庭,近日更承诺光向死者家庭便捐出5000元。记者6日截稿时另获悉,澳洲华人公益金也将捐出部分善款,而更多的筹款活动不胜枚举。

  吴女士6日向记者表示,她有考虑设立留学生安全教育基金,或者帮助四川一间在地震中损毁的校舍重建,但具体事项还没确定。“现在最主要是葬礼,善款如何使用会随后再决定”。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确定至少部分善款将用来帮助社会时,吴女士语气坚决地表示,“一定”。(马小龙 李小鼎)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