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现华人命案:死亡多日无人知 中领馆核实身份

2008年11月15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大批警员在案发现场附近盘问住户。



警方从案发现场采集大批证物。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11月13日晚澳大利亚警方在悉尼Queen Street奥本中心(Auburn Centre)公寓群中一间卧室的床上发现两具面部朝下的华裔女性尸体,警方透露发现尸体时,已有腐烂的迹象。根据警方透露,两名死者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死亡时间在11月12日晚6点以前。警方已排除了武力闯入和抢劫的可能性。

  一个单元竟住6人死亡多日无人知晓

  一名与死者相识的男子跑到附近的救护中心报警,急救人士在该栋公寓一间卧室内发现2具女尸。Auburn警区警长Brett Henderson透露称,死者年约20好几或30出头,身上有明显伤痕。相信死者是这间屋子的住户,并且已经死亡一段时间,尸体已开始不同程度地腐烂。

  Henderson警长亦透露,这套公寓内有多间房屋,里面还有其它住客,他们均称已有多时不见死者露面。他承认尸体上有明显伤口,但警方在附近并未找到可疑凶器。

  Flemington地方警区探员Pat Wunsch 称,目前而言,并无强行入室和抢劫迹象。警方相信,案发单元内至少住有6人。记者在调查中亦听到消息称,除2名死者外,另有包括小孩在内的一个家庭与其同住。

  公寓安全设施形同虚设 高密度分租只图“方便”

  记者赶抵现场时,看到警方仍设置3重警戒线,多家媒体记者只能在百米外遥相守候。这栋位于奥本火车站上面的大楼外,仍有约近20名整装警员在向周边住户调查取证。下午约1点多,一名便衣和两名办案人员从案发现场抱出大批证物。2点多,仍有鉴证科警员进入现场,并在公寓周边忙碌取证。记者留意到,案发公寓应该是位于小区楼群东北方向那栋,从地图上看相信为Queen Street46号,具体单元号不详。经询问周边住户,记者了解到,位于火车站上大片公寓群中以拥挤闻名,绝大部分单元都被分隔成很多小间出租,整片公寓群中估计住有数千人,其中华裔留学生占有相当高的比例。

  从黑龙江来澳半年的Mandy告诉记者,这群公寓有一个共享的大门,从未上锁,所有人都可进入楼群间。而位于每栋公寓底层的保安门,则多数并不能锁上,感应钥匙形同虚设。记者逐栋尝试进入公寓,发现基本上都畅通无阻。不少保安门的玻璃都有被砸的痕迹。

  据住在案发现场斜对面一栋公寓的林先生透露,尽管小区内常有些吵闹,治安倒并不至于差到哪里去。他认为这起案件有其偶然性,在这里住了1年多的他还没考虑搬家。他说,选择这里最大的因素是“方便”。小余和Elena是同学,分别住在小区内另外两栋楼中。他们称前日晚大批警员前来,还以为有人斗殴致死。他们都表示没想过搬家,认为“住哪都一样”,自己多点防卫意识就好。

  记者联络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官员时,被告知总领馆已经给予高度关注,并正与警方接触,核实死者身份。若确认她们为中国籍公民,则会立刻采取相关措施,如协助死者家人尽快来澳,以及跟警方进一步交涉等。(马小龙)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