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孩应聘澳大利亚大堡礁高薪护岛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京女孩应聘澳大利亚大堡礁高薪护岛人(图)
2009年02月22日 09:3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王小姐上传的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居住阳光海景房,每天到海底潜水,每半年还能领到相当于70万人民币的薪水……这就是被誉为“全世界最好的工作”的澳大利亚大堡礁看护员工作。这份工作的全球招募时间于22日截止。记者从昆士兰旅游局驻上海办事处了解到,共有390位华人报名参加了这份工作的竞选,来自北京的王小姐是竞争者之一,她的视频在华人圈里名列前茅,而她也成为这份诱人工作的有力竞争者。

  古色古香的胡同里亮出一个拨浪鼓,紧接着就是一个身着红色唐装的女孩,“大家好,我叫王艳。

  我有许多爱好,潜水是最大的一个。”一口流利的英文,轻松而又不失礼貌的介绍开始了,此时背景又切换到了后海,一下进入了“水”的主题,接着视频展现了王小姐在海洋馆担任美人鱼角色的照片以及她在东南亚旅游潜水的镜头,这一切似乎都在证明——我能,最后她又回到胡同中,抱拳作揖,一句HAPPY“牛”YEAR,结束了这个视频,低头看表,正好一分钟。

  今年1月份,27岁的刚刚辞去外企工作的王小姐突然接到朋友的一个电话,朋友向她介绍了这份工作,说此工作全世界只选一个人。她上网搜索后发现中国只有7人报名,于是她开始尝试着做应聘视频。

  制作完视频第一次上传的时间在2月6日左右,但明明是只做了1分钟的视频,但提交时却超时1秒,被打回来的视频王小姐将其剪成58秒,再次上传,但却依然被系统认定超时。王小姐已经想到了放弃,但澳方中国市场的沈经理觉得她上传的视频比较有特色,所以一直在督促王小姐修改。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在2月中旬上传成功,目前,她的视频点击率,已经在华人圈里位居前列。

  据了解,这项活动将在北京时间2月22日晚截止,从目前报名的两万多人中选出50名,3月2日到3月24日是网络票选时间,候选人中的一名幸运儿将在5月6日后诞生。

  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应聘这份工作?

  王艳(以下简称王):我就是想试试自己到底行不行,后来看到已经上传的华人视频,都不能太大胆地表现自己,所以就想试试。

  记:你分析过他们要什么样的人吗?

  王:分析过。其实说白了,他们那边要的是一个“两栖动物”。我喜欢极限运动,所以其实除了潜水,我还会蹦极。但在视频中,我并没有表现这些技能。

  记:你认为你的优势是什么?

  王:我不想分析个人的优势,但是我分析了他们要的人,一共有四点,第一点“两栖动物”、第二点英语好、第三点能够对媒体应付自如、第四点这个人身上的潜在市场。

  记:你刚刚说到潜在市场,你认为你身上的潜在市场是什么?

  王:就是中国的市场,如果他们想开拓这块市场,我认为找个中国人做护岛员是最直接的方法,当然这个人也许是我,也许是其他人,这都无所谓,只要他是个中国人。

  记:因为有网络票选你会为自己拉票吗?你对自己的胜算有多大把握?

  王:周围的朋友我肯定会说,刻意的拉票倒是没有想过,至于胜算我还是觉得参与了重要,别的没有想太多。(记者李洁)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