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悉尼总领事:每年近三十万中国游客访问悉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悉尼总领事:每年近三十万中国游客访问悉尼
2009年04月13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近日表示,作为名闻于世的旅游胜地,悉尼每年吸引近30万名中国游客到访,平均每天约800名中国游客抵悉,中国已成为新州重要的旅游来源国。

  胡山说,中国游客停留时间已超过美国、英国和新西兰,排名首位。中国游客人均消费约4,450澳元,仅次于德国游客居第二位。新州旅游局曾预测,中国游客人数将持续增长,2010年将比2006年增长73%。

  胡山还说,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一贯鼓励和支持新州华侨华人致力于当地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公益事业和多元文化发展。面对维州发生的澳历史上最严重的森林火灾,新州广大华侨华人感同身受,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捐款总额已超过100余万澳元。我和我的同事曾在多个华人社团赈灾活动上,向华侨华人的仁爱之举表示高度赞赏与敬意。

  胡山指出,中国与新州教育交流与合作成为双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州10余所公立大学与中国有关大学在科研、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新州每年有1,000余人到中国留学,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中国是新州海外留学生第一大来源国,据最新统计,中国(含港澳台)在新州的留学生已达6.6万人。在全澳,教育服务出口已成为对外贸易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出口额仅次于煤矿和铁矿的出口,居第三位(2007-2008年铁矿砂出口为213亿澳元,教育服务出口为141.6亿澳元),其中,中国留学生贡献率近3成。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愿意把澳洲作为留学首选地,来澳工作的5个月间,来澳中国留学生就增加了9,000余人。

  胡山表示,中国与新州文化交流快速发展。一年一度的悉尼春节巡游已成为新州多元文化舞台的亮丽风景,今年的巡游活动更吸引了近10万市民和游客,盛况空前。中国河南省为今年的巡游活动派出了500余人的庞大演出队伍。随着中国来澳各种文化团体的不断增多,澳洲前往中国的交流项目也大大增加。除传统的政府交流专案外,民间文化交流也日益活跃。多层次、多形式的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全方位发展。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