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无毒”澳洲 悉尼中国城进行反毒品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共创“无毒”澳洲 悉尼中国城进行反毒品宣传
2009年04月23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位青少年宣誓加入反毒大使行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4月19日是全球反毒觉醒日,悉尼中国城“向毒品说No,向生命说Yes”反毒任务行动圆满落幕。

  据报导,联合国所作的《2008年世界毒品报告》显示澳洲已成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跨国毒品走私基地之一。近期,澳洲全国毒品评议会也给予警告,目前全球毒品生产量大增,而澳洲必须面临海洛英大量偷运入境的危险。

  反毒大使蔡宜郡对此表示,以长远的观点来看,这种情形的预防必须要从教育做起,唯有民众深知毒品对一个人所造成的身体与心灵的实际危害,并且自我决定远离毒品,自然就不会有此需求,而政府便不必耗费大量的警力与社会成本来防范毒品走私的危险。

  为了尽早达成此目的,19日一早,一群热情有活力的反毒大使,来到人潮众多的悉尼中国城,尽管当天阵雨连连,仍浇不熄反毒大使的热情与毅力,每位反毒大使以高度的亲和力将“毒品的真相”小册子赠予在街上将近四千位的民众,让民众透过阅读的方式,来了解毒品所造成的真正伤害。

  此外,反毒大使也邀请了近百位民众参与反毒大使宣誓活动,这些新加入的反毒大使皆宣誓将负起责任共同创造一个“无毒”的澳大利亚。

  一位民众在阅读了“毒品的真相”小册子之后,向反毒大使表示自己曾经吸过毒,虽然现在已经戒毒了,不过仍想认识关于各类毒品的真正事实,警惕自己不要因为无知而再一次掉入毒品的陷阱。还有另一位民众正苦恼无法帮助他的家人吸毒成瘾的状况,他希望藉由让自己及家人阅读“毒品的真相”小册子,来找到解决的方法,使他真正脱离对毒品的依赖性。

  人道主义者及研究药物毒品多年的L.罗恩贺伯特强调:灵巧、能力以及警觉性会因为使用药物(毒品)而消失,因此药物(毒品)会使一个人陷入真正悲惨的情况,而且让一个人无法自拔。反毒大使蔡宜郡对此表示认同,同时也鼓励更多民众加入反毒大使的行列,尽快将正确的讯息散播给这个国家的每个人,让人们了解到毒品对身体及心灵的危险性,让澳洲成为一个更健康清新的国家。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