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不畏强暴击毙一劫匪 南非华人助警侦破犯罪团伙
2007年12月05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南非华人报》报道,南非华人温先生日前在高速路边遭遇两名持枪劫匪袭击,奋起反抗的他当场击毙了一名劫匪,另一歹徒猖狂逃跑,案发后,在该华人的协助下,南非警方于近日将另一名嫌犯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到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多种外国货币,警方怀疑这是一伙专门针对外国游客作案的抢劫团伙。

  华人温先生在11月25日傍晚9时左右,驾车由约堡Edenvale地区驶向Fourways地区,在N3高速公路25号路和54号路之间的路段,车子因故障停靠在路边,在等待拖车的过程中,遭到两名持枪劫匪的袭击。机智的温先生当场击毙一名劫匪,并向仓狂逃窜的另一名劫匪开枪射击。案发后,温先生到附近的Sandringham警察局向警方做了笔录。

  12月2日,温先生接到Sandringham警察局的通知,被告知参与抢劫的另一名嫌犯也被捉拿归案,警方请温先生到警局协助调查。3日早8时,温先生准时来到警局,受到刑事科警员的热情接待。

  据该警员介绍,这名嫌犯在当晚逃窜的过程中,被温先生开枪击中腿部,于第二天到医院医治枪伤。警方得到线报后迅速行动,在亚历山大地区抓获了这名嫌犯,并在其身上搜查到面值为1元和5角的人民币,部分银质中国纪念币,还有马来西亚币和巴西币等外国货币。

  在审讯中,该嫌犯对11月25日参与抢劫华人的罪行供认不讳,并称这些人民币是从温先生处抢得。但是,温先生在回忆了案发经过后否认了此事,事实证明该嫌犯还参与过其他抢劫案。警方也怀疑这是一个专门针对外国游客的抢劫团伙。

  由于该嫌犯在3日当天要出庭受审,为了向法庭提供充足的证据羁押该犯,警方再次请温先生做了笔录,并重新回顾了案发经过。警员坦言如果没有温先生的大力协助,法庭很有可能因证据不足而撤销对这名嫌犯的指控,一旦嫌犯被释放,警方将很难侦破这个犯罪团伙。另据该警员推测,案发当时还应有第三名劫匪躲在附近驾车接应。

  近来,随着约堡地区治安的不断恶化,华人被抢案件屡屡发生,由于对当地警方的不信任,又害怕惹祸上身,许多华人在遭到歹徒抢劫后,自认倒霉,不主动向警方报案,这样做一方面不利于警方有效打击犯罪活动,另一方面更加助长了犯罪分子抢劫华人的嚣张气焰。希望华人敢于挺身而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协助当地警方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海涛)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