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领事房利与约堡不同区域警察局长座谈华人安全

2008年07月08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网站消息,6月份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在总领馆陆续会见并宴请了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几个中国人经商、生活主要集中区域的警察局长及这些警局负责犯罪情报和刑侦的主要助手。王海峰副总领事等总领馆有关领事陪同会见。

  由于约翰内斯堡华侨华人主要在这几个警局的辖区内经商、生活,房利表达了对于这几个地区治安问题的关切,并对警察局多年来对华侨华人安全保卫的帮助和支持致以谢意。同时,他也向南非基层警方表达了中国政府对中国侨民在南安全问题的关注。

  房利说,随着中南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和交流的加深和发展,来南经商考察的中国人不断增多,他们通过辛勤劳动、艰苦创业为所在地区的经济活动、商业发展添砖加瓦,其中很多人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们的商业活动不仅造福于自己,也为南非的经济增添了活力。但在为南非经济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的同时,他们也易成为犯罪分子攻击的对象,多年来很多人受到各种不法犯罪的迫害,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因此,保护中国侨民的切身利益是总领馆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南非方面,特别是警方需要考虑的问题。

  房利还谈到近期几起中国侨民被劫被抢以及经常发生的中国侨民被真假警察敲诈、利益被侵害的事件,希望负责案件的警局积极工作,并切实采取措施为华侨华人和中国机构在南非的生存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几位局长表示,他们会努力工作改善华侨华人的安全环境。同时再次告诫华侨华人:一、不要在家中、店中、车中存放大量现金;二、 警察无权随意查看公民证件,如发生要立即打电话给与你有关的警局,并看清警察胸前姓名;三、警方规定,警察只能在本警区执勤,如警车身上的警局英文缩写与被查时所在区域不符,可即打电话报警。

  交谈过程中,房利向几位局长及其助手们详细了解了五月份约翰内斯堡发生的排外骚乱情况、最新进展及是否有中国人被袭被伤情况。局长们向房总领事大概介绍了此次排外事件的起因、蔓延及最新进展情况,并一致认为,此次排外事件并非针对华人。克里夫兰警局藏瓦局长还重点介绍了该警局安置难民的情况。据了解,事件中并无中国侨民受到严重伤害和影响的报道。

  房利说,中国政府及驻南非使领馆对此次事件非常关注,数次通过不同途径对中国侨民、中国机构的安全表示关切,希望中国商家及侨民在南非的合法权益会得到很好的保障,也相信在南非政府的努力下,排外事件会得到妥善解决,南非社会的稳定、安全将会得以恢复。

  宴会结束后,房利和王海峰与来宾在总领事馆兴致勃勃地合影,并赠送来宾介绍中国文化、西藏历史的光碟及书籍,欢迎几位局长有机会亲自到中国去考察交流。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