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南华人轿车被盗 保险公司玩文字游戏拒绝赔偿

2008年08月04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保险是南非民众一个重要的观念,特别是在目前社会治安不好的情况下,保险更突显了其重要性。

  很多旅南侨胞随着这种意识的增强,陆续的以各自所需购买了各式各样的保险。但是,围绕着理赔,却又是心中的一个痛,许多保险公司及揽保险的掮客经常会绞尽脑汁的在文字上下功夫,欺负华人缺乏保险知识及语言上的障碍,只求拉到保险拿佣金就走人。

  日前,侨胞顾女士上了全保的轿车被盗,而保险公司拒赔的理由为:该车在投保时填写的经常驾驶者为顾女士母亲,而此次被盗时,驾驶者为顾女士本人,而且要保人在增加及改变驾驶人时未告知保险公司,因此拒赔!对此,顾女士充满了疑问,并决定用法律途径讨公道。而此事也提醒了广大侨胞应该谨慎对待保险合同。

  顾女士全家共有五辆车在这家名为“1st For Women”的保险公司投保,此次被盗的是一款刚买不久,全新的大众(vw)轿车。顾女士表示,当时投保过程中,保险业务员曾询问这辆车谁经常驾驶,她说她母亲开得最多。但保险业务员并没有表示该车只能由她母亲驾驶,否则出现意外时无法获得赔偿,也没有继续询问是否有别人会驾驶这辆车。也就是说,掮客未尽告知责任。

  大约三个月前,顾女士驾驶该车外出,停在某大学门口时被偷。她在在第一时间报了案,并向保险公司提出了理赔申请。7月30日,时隔三个月后,保险公司终于有回应,保险费的计算以及风险承担都是以车主驾车年龄以及拥有驾照的时间等为主要的考量,但该车由顾女士(较年轻)驾驶而没有通知保险公司驾驶人已经更换或增加,导致保险公司也没有机会依照不同驾驶人的不同风险程度来所滋生的保费。

  而通知保险公司“经常驾驶人”的更换或增加,是明确登录在保险单条文中的重要条款之一。所谓的“经常驾驶人”就是最常驾驶这辆车子的人,因为保险公司的风险评估以及保费计算是以“经常驾驶人”作为保险的标的,因此若是没有向保险公司确认“经常驾驶人”已经换人的话,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保险公司的答复为,顾女士虽然是车主及经常性的驾驶人,但要保人却是她母亲,因此保费就以她母亲为标准来计算。由于汽车被偷时是发生在顾女士身上,所以保险公司做出拒赔的决定。

  顾女士对记者表示:“我觉得保险公司的回复不合理,如若这样,我家人岂不是不能开我的车?我将仔细核对保单,然后去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张女士已经找了专业律师,将对这件事情讨个说法。而其律师也表示,他已和“1st For Women”公司联系过了,正在等保单的原件传真,待与保险公司的拒赔理由对比完后,将会寻找切入点继续索赔。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