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一华人店主斗劫匪险丧命 中领馆促警方破案

2008年08月2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南非华人报》报道,8月25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南非Springs地区的一家华人店铺遭到两名武装匪徒的抢劫,当时正在看店的福建籍侨胞高先生不畏强暴,勇敢地与其中一名匪徒进行搏斗,结果被丧心病狂的歹徒连刺六刀,其中最严重的一刀则刺中高先生的颈部,命在旦夕,经当地医院紧急抢救后,于26日上午伤势基本趋于稳定。

  据介绍,当天上午9时左右高先生和另一位华人女员工刚一开店,两名黑人就伪装成顾客混进了店中。其中一人用刀逼住了高先生本人,而另外一人则用枪制服了华人女员工。刚到南非时间不久的高先生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与持刀歹徒进行搏斗。结果,被这名匪徒连刺了六刀,倒在了血泊之中。

  由于在场的当地客户见状纷纷逃到店外求救,两名匪徒没敢继续在店内耽搁,而是企图趁乱溜走,与另一名正在门外驾车等候的同伙会合。这时,距离高先生店铺不远处的另一位华人店主(是高先生的叔叔)闻讯从店中冲出来,并用一把气枪向正在逃跑的两名匪徒连开了两枪,而这两名匪徒也匆忙地还了一枪,幸运的是并没有人被子弹击中。身负重伤的高先生被马上送到了当地一家私立医院进行抢救,院方对其腹部、肺部和颈部的三处严重刀伤紧急进行了手术。目前,高先生虽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情况还不是很稳定,医院方面也将在未来几天内对他的伤势进行观察。由于他本人没有购买医疗保险,所以只能自行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

  在接到报案后,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徐德福领事等总领馆官员、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干事高乐等,于26日随伤者的家属赶往医院探视,一方面协助他们向院方询问伤者的情况,另一方面同院方商讨未来的医疗方案,同时还赶到案发现场向正在调查的警方人员了解案发经过,并敦促当地警方尽快破案。

  警民中心干事高乐表示,在约堡外围地区,尤其是黑人聚居区附近经商的华人,一定要购买医疗保险,避免在意外发生时匆忙筹集高昂的医疗费用;此外,华人还应当积极参加当地侨团,以便在孤立无助时得到侨团以及成员的大力援助;特别需要指出的是,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当地的犯罪形势将越来越严峻,犯罪分子也会变得更加疯狂,所以华人在遇到劫案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切勿因一时冲动而导致不必要的伤亡。(海涛)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