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人好心反被骗 华报吁警惕约堡车站骗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华人好心反被骗 华报吁警惕约堡车站骗徒
2009年02月1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读者Q先生反映,2月2日凌晨23点30分左右,Q先生到约堡市区巴士总站接一位朋友,因担心市区内的安危,便邀了另外两位朋友一同前往。当他们正在找要接的朋友时,一对白人年青夫妇向Q先生走来,身旁还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大的看起来刚会走路,小的还抱在手上。

  这对夫妇向Q先生的朋友说了几句,看神情似乎是他们遇到了什么困难,于是Q先生便上前了解状况,那个白人青年说他们要前往德班,要等到隔天早上才有班车,但因时间已晚,身旁又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身上的钱还差60兰特才能住旅馆(当时那人向Q先生展示他手上的钱,可以清楚的看到有一张20兰特的纸钞。)希望Q先生能帮忙,看是否能借他一些,不足的他再想办法。

  Q先生不疑有诈,又看到两个小孩如此年幼,这么晚了还无法休息,一时心软,心想就差这么一点钱他们一家人就可投宿,于是便拿出了100兰特给他们,该对年青夫妇不断的道谢后便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了。此时时间已晚,且车站规定24点后车站都不能停留,于是Q先生便决定隔天再来找那位朋友。

  3日一早,Q先生又约了相同的朋友再度到巴士总站去接人。当Q先生正在寻找朋友踪迹时,又遇到了2日晚向他借钱的那对白人夫妇,孩子则变成了三个。可笑的是,那对白人夫妇并没有认出Q先生,于是把2日晚那套谎言又再度说了一遍。

  Q先生听后气愤的说:“把昨晚的100兰特还给我。”那人愣了一下,可能是想起了当晚的事,说身上已经没有钱了。Q先生表示:“没钱没关系,你要跟我上警察局去。”于是便拉着他要往警局的方向走去。

  当时车站内很多人围观,各种肤色都有,而其中有一位黑人塞了一张纸条给Q先生,上面写有“不要把钱给这些白人,他们是骗子”等字样。

  随后,来了5位警察询问发生了什么事,Q先生简单的把事情说了一遍。其中一位警察称,这些人是专门在车站内行骗的,受骗的也不只Q先生一个人。之后,那对白人夫妇及小孩全被带走。

  在此,《华侨新闻报》提醒广大侨胞,不要因为我们的一点慈悲心,觉得所付不多,而被骗徒有机可乘。也因为这些拐骗之徒而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失去了被帮助的机会。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