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沙尘暴席卷而来 悉尼华人:"恍如世界末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罕见沙尘暴席卷而来 悉尼华人:"恍如世界末日"
2009年09月2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突如其来的沙尘暴令悉尼9月23日早上漫天泛红,有当地居民形容,他们像生活在火星上。当地华人表示,这种天气十分罕见,“还以为是世界末日”。

  现年25岁、在悉尼从事市场调研工作的移民苏晓慧说:“这是我来悉尼5年来遇到的最严重沙尘天气,我的澳洲朋友们说,这甚至是4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苏晓慧说,昨早起床后拉开窗帘,被眼前所见“惊呆”:“就像世界末日来了一样,那感觉不像日出而是像日落,天空竟然是一片橘红色。在悉尼,除了下雨天,你很少见到天空不是蓝色的”。

  苏晓慧说,悉尼前日最高气温达32℃,连夜一场大雨后,昨天骤降到18℃,“突然就冷了,而且还是沙尘天,能见度也就50米左右,挺反常的。”她搭的士上班,沿路看到一些人戴上了口罩和帽子、用玻璃外观装饰的大厦,全都变成灰突突的黄色、很多车上面铺满尘土,“的士上的广播说的都是沙尘天气的事情,譬如提醒驾车人士注意安全,因为能见度差,必须开大灯。还有通知渡轮要停几个小时、解释这种天气是怎么回事等。电台DJ还说,这肯定不是世界末日,大家不要惊慌,但是我们好像来到了布满红土的火星。

  苏晓慧说,到公司后,天色渐渐转黄,到傍晚接近下班时天色已基本放晴,交通也比较顺畅,少见塞车现象。但沙尘还是在她家留下痕:“因为粉尘很细,都钻进屋子里来,靠窗的茶几上,也落了一层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