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非法打工激怒澳洲工会 称黑工都该蹲大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非法打工激怒澳洲工会 称黑工都该蹲大牢
2009年10月16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8日,澳洲有关部门在纽卡斯尔某建筑工地发现一名非法打工的华人男子,经查实,这名男子在9月29日就曾在悉尼因打黑工遭到当局警告。移民部证实了此事。这一案例激怒了建筑业、林业、矿业和能源业工会(CFMEU),工会强烈要求陆克文对黑工采取“发现一个关一个”的严厉措施。

  CFMEU指责陆克文在起诉雇佣黑工的雇主、打击黑工和有组织的人口走私活动方面十分无能。今年6月,陆克文宣布废止霍华德政府监禁非法移民的法规,称这一法规“立场错误”,并表示将用根据非法移民的违规情节轻重,对他们施以“更人道”的惩罚。

  然而,14日,CFMEU新州分会秘书长费格森表示,新法过于宽松,导致了大量惯犯的出现。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正在政府救市投资的建筑项目工地上打黑工。“今年2月,当局对一处建筑工地进行了突进检查,发现了不少非法打工者,并警告了他们。结果第二天他们又没事似的回去开工了。我们工会赞成对非法打工者采取更人道的惩罚措施,但如果法律的宽松会危及澳洲人的工作机会,我们可坚决不同意。”

  本月早些时候,纽卡斯尔当地媒体披露,那名打黑工两次被抓的华工隶属于一家名为High Trade的中国公司。费格森证实了这一点,并表示这家公司曾6次被曝光为各种工程提供非法劳力,但没有一次受到当局起诉。“当局组织突击检查、发现非法打工者、把他们驱逐出境,然后下一周又有一批新的非法打工者出现了,抢走了澳洲人的饭碗,挣走了澳洲人的钱。如果当局抓到非法打工者,就该把他们全都投进监狱。”

  媒体无法联络到High Trade公司的发言人马佐尼。但一名曾在High Trade工作过的华人张力(音译,Li Zhang)表示,这家公司上月已经结业。悉尼建筑工程承包商欧克兰表示,他曾经和High Trade公司合作过,在公司负责的工地上看到了很多中国工人。“我不敢说他们全部都是打黑工的,但这个公司的工地上总是有很多中国工人,而且流动性很大,我每次去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人。”

  移民部发言人表示,政府决定不把监禁作为对非法打工者的主要惩罚手段,但会将违规者是否对社会构成威胁,或是否一犯再犯列入定罪标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