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入澳洲移民最大来源国 人数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已成入澳洲移民最大来源国 人数创历史新高
2009年12月08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中国移民在墨尔本唐人街表演舞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中国首次赶超新西兰和英国,成为入澳洲移民的最大来源国。7日公布的最新入澳移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的前4个月中,共有6350名中国大陆人移居澳洲,创下历史新高,也超过了英国移民人数(5800人)和新西兰移民人数(4740人)。

  在过去的一年中,入澳移民的两大传统来源国移民人数均大幅下滑。英国移民减少了28%,而新西兰移民则大减47%。与此同时,中国移民却增长了15%,完全占据了优势地位。阿德雷德大学人口统计学家雨果(Graeme Hugo)表示,全球金融危机重击了入澳移民的传统来源国,导致移居澳洲的人数下降,但并未对中国造成明显影响。

  今年3月,联邦政府将2009-2010年度的技术移民名额削减了1万8500人,此举对英国移民的打击最大,因为英国移民占入澳技术移民的八成。而中国人移居澳洲多是出于家庭团聚的目的,因此几乎没有受到负面影响。雨果认为,新西兰移民减少是新西兰人不愿在经济衰退时期变动工作所致。“就像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就业市场紧缩,一个阿德雷德居民只想紧紧抓住自己在本地的工作,而不想到墨尔本或悉尼去碰碰运气一样。我想新西兰人的想法也一样。经济衰退会立刻反映在就业形势不利上。新西兰人移居澳洲根本无需申请,没有排队等待期,也就没有缓冲期,所以移民减少才会这么明显。”

  7日还公布了短期访澳人数统计,反映出国际游客在澳期间的停留地发生了改变。以往最受欢迎的新州在过去一年中接待游客数减少了6%。但同期维州和西澳接待游客数分别增加了9%和15%。

  与此同时,澳元升值持续激励澳洲人赴海外旅行。10月前往海外度假的澳洲人达57万零200人,刷新了历史记录,相当于每40个澳洲人中就有1人出国。10月出国人数攀升了20%,但入境人数仅回升了7%。新西兰依旧是最热门的出国游目的地,前往印尼和美国的澳洲人分别增加了51%和47%。前往马来西亚的澳洲游客人数飙升50%,前往菲律宾和斐济的人数也分别大增了40%和24%。

  旅游与交通论坛(TTF)执行长盖尔(Brett Gale)表示,出国游大热是以本土旅游业的冷清为代价的。“过去一年内,出境人数较入境人数多了约60万。悲观地看,本土旅游业损失惨重;但乐观地看,航班上突然空出了那么多座位,可以让更多海外游客来澳洲旅游。”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