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褚克峰就任新西兰经贸发展局中国事务部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褚克峰就任新西兰经贸发展局中国事务部主任
2010年01月1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人的爱是最大的支持左起,夫人陈锦凤女士,褚克峰,爱子褚清,爱女褚楚。(新西兰《乡音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新年伊始,新西兰经济贸易发展局有新人新气象。11日上午,惠灵顿市中心The Majestic Centre大厅内,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为迎接新一任中国事务部主任褚克峰的到来,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热烈而庄重,从当地知名的毛利族长老主持的毛利传统祈祷仪式开始,到新西兰经济贸易发展局全体工作人员为欢迎褚克峰,深情合唱的中国歌曲《大海啊,故乡》结束,历时两个多小时。新西兰经济贸易发展局首席经济师Gareth Chaplin先生,代表经济贸易发展局,向前来就任的褚克峰,赶来欢送的新西兰警署一行,以及褚克峰的家人和朋友致欢迎词。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的部分董事会成员,高层主管和各级工作人员,热诚地参加了欢迎仪式。

  新西兰警署一行二十多人来到欢迎会现场亲自将褚克峰和他的家人欢送,交给新西兰经济贸易发展局。警署代理副总警监Michael Player和一级警监Pieri Munro在欢迎仪式上代表新西兰警察全体致辞,话别。参加欢迎仪式的还有新西兰审计署最高长官Mrs Lyn Provost。

  褚克峰,华裔新西兰人,上世纪90年自中国大陆移民到新西兰。近六年,就职新西兰警察总署民族事务策略顾问,倡导培养亚裔警力,致力于警察队伍多元化建设;全力建设警察和少数民族社区的联系网络。工作业绩卓著。

  记者了解到,褚克峰的到任,让新西兰经济贸易发展局破例,首次举行如此隆重的欢迎仪式;褚克峰的卸任,让新西兰警察总署从去年11月底,在Police College正式欢送会上的款款惜别之情,一直延续到今年1月11日上午The Majestic Centre的欢迎会上,才算告一段落。褚克峰在欢迎仪式上说:“我的新上司Cheryl Crooks女士给我别在衣领上的别针,虽然小,但是我已经感到了它的分量,沉甸甸的。”

  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已将近两年,毫无疑问,褚克峰和他新出任的中国事务部主任一职,对推动新中两国经贸往来,将起到关键和重要的作用,对落实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将起到领导的作用。(秋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