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人南极冰峰被辗重伤 澳洲人员营救助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工人南极冰峰被辗重伤 澳洲人员营救助脱险
2010年01月18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在南极受伤的中国工人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营救,从南极冰峰被紧急送到澳洲医院。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向澳洲表示感谢,声称救援行动体现出“南极合作精神”。

  1月15日早晨,这名施工人员正在中国南极考察队中山站工作时,被一辆失控的汽车辗倒,腹部受到重伤。中山站位于澳洲的戴维斯站附近,澳洲南极考察队人员上前提供援助。

  他被送往俄罗斯基地抢救,中国、俄罗斯和澳洲医疗人员经过九个小时的手术,进行初步的伤势治疗。

  澳洲戴维斯站主管克利夫顿(ROBB CLIFTON)说,这名男子的伤势过重,不能留在严寒环境中。他的伤情相对稳定,但是有可能恶化。从海拔数千英里的南极高原运送伤员,是一项危险任务。

  这名中国工人由直升机空运,花费半小时从中国和俄罗斯站运抵戴维斯站,然后乘坐五个小时的雪上滑橇飞机,送往澳洲卡西站的威尔金斯跑道,再搭乘四个半小时的飞机,撤离冰天雪地的南极大陆,抵达澳洲。目前,他正在侯巴特皇家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的方立军(FANG LI JUN,音译)表示,这项救援体现出南极的合作精神,我们感谢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

  澳洲南极事务署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这名男子很幸运地搭上飞往塔省的最后一次班机,因为这项空中巴士服务每周只飞行一次。她说,来自南极的医疗营救非常罕见,但是各国考察站经常分享资源,在此类事故中提供援助。(峻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