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悲惨溺水事件 新州五华裔垂钓4死1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0年来最悲惨溺水事件 新州五华裔垂钓4死1失踪
2010年05月13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5月9日,两对华裔夫妇在海边垂钓不幸全部遇难,造成新州近20年来最悲惨的溺水事件。目前已找到四名遇难者的尸体,但第五名失踪者仍未找到。警方表示幸存可能性不大。专家呼吁政府对矶钓安全进行管制,并采取相关措施防患矶钓安全。

  9日,五名垂钓者在纽卡斯尔以南的Catherine Hill Bay矶钓,被巨浪卷走不幸全部遇难。他们是来自中国香港的一家三口,一对63岁和61岁的夫妇以及他们25岁的儿子,另一对遇难夫妇是这家人的朋友,也是华裔年龄是56岁和58岁。

  新州海洋指挥部的代理署长Joe McNulty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悲惨的垂钓悲剧。遇难的两对夫妇都是华裔,20年前搬到悉尼并且两家人是至交。

  11日,遇难者在香港的亲属飞赴悉尼安慰David Poon,他一连失去三个家人。据当地的一对夫妇莎伦•伯克和安德鲁•伯克称这片海域是最不可预测的,他们看到这五个人走到岩石上垂钓。尽管当时波浪已经高达三米多,他们还是去钓鱼并且穿得“像要去逛超市一样”,没有救生衣。由于当晚海面非常不平静,Sharon Bourke称简直要用海啸来形容,她还对家人说,“今晚到海边矶钓的人,有可能会遭遇不测。”

  澳洲国家钓鱼协会的主席Stan Konstantaras表示,那片海域经常发生垂钓者遇难事故。就在几周前,来自霍恩斯比的一名韩裔男子也因为在附近矶钓遇难身亡。在过去的23个月中,新州共有25个人因为矶钓遇难。而在90年代遇难的矶钓者中,有一半都是亚裔。他们经常到海边垂钓,没有穿救生衣又遇到糟糕的天气。

  新州政府曼利水力实验室研究海浪的专家Mark Kulmar表示,9日下午,新州海岸的海浪比平常更猛烈且危险。中央海岸冲浪救生队的负责人Chad Griffith表示,矶钓需要进行改革整顿了。他说,“我们不断的完善涉及到海滩安全的政策和程序,但在矶钓的安全管制方面,从来没有什么改变。”他呼吁政府强制矶钓者穿上救生衣,并考虑施行其它的安全防患措施,包括在岩石上设防护措施。

  David Poon表示,他的家人到Catherine Hill Bay矶钓至少有五六十次。“他们每周定期到那里钓鱼。”截止11日下午,警方已经找到四个遇难者的尸体,还有一个生死不明。警方认为这名女性,也就是David Poon的母亲,幸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David Poon仍坚信他的母亲还活着。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