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女留学生被杀案:警方加紧寻找重要物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裔女留学生被杀案:警方加紧寻找重要物证
2010年06月17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当地英文媒体消息指出,警方仍在调查19岁华裔女留学生Jiayi Li被杀一案,目前警方正在寻找包括一把匕首、一个手机以及鞋子在内的一些重要涉案证物。

  警方调查后认为,今年5月19日凌晨左右时间,杀害Li的歹徒在奥克兰西区某地曾经将被害人的鞋子、手机等丢弃。警方称,目前寻找的一把匕首为一把Wiltshire牌子的水果刀,把手上有3颗铆钉,要寻找的手机为一台绿色/蓝色的LG的KF350型号翻盖手机;还有一双银色/白色平底鞋。警方发言人表示,以上物品都是警方正在寻找的关键证物。

  目前,Lynfield College一名18岁学生Li Yong Xin 和另外一名朋友20岁的Evan Yu Hong Lin,被指控谋杀以及暴力抢劫等罪名,警方指控两人用匕首威胁被害人,抢走了她的汽车和银行卡。还有另外一名男子被警方指控案发后篡改证物,目前警方还没有公布他的身份。

  本月初,警方向媒体公布了失踪两周的华裔女留学生Kiko的相关资料。据警方调查,她的朋友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5月19日。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当天凌晨1点多,Kiko曾经在Beach Rd的一个Shell加油站加油,此后她和另外两个女友去取车,随后到New North Rd附近。

  6月2日,警方根据线索,在汉米尔顿找到失踪华裔女留学生Jiayi Li的汽车并在后备箱中找到她的尸体,随后警方已经逮捕并指控两名男子谋杀、抢劫等罪名。上周二,警方公布了已经逮捕的两名被告的姓名分别为20岁的Honglin Yu和18岁的Yangxin Li,两人都住在Lynfield。令人诧异的是,其中一名被告曾经是死者的好朋友。同一天,警方逮捕了第三名涉案男子,指控其涉嫌帮前述两名被告伪造证据,试图逃避法律制裁。

  周三,英文媒体报道称,被控谋杀华裔女留学生Kiko Jiayi Li的三名男子之一Yu Hong Lin曾经是死者最好的朋友之一,Kiko失踪之后,其家人还曾问他是否见过她,当时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Kiko的下落,称自己当晚把Kiko送回了家,Kiko的家人对他的说法并没有表示怀疑。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毛毛)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