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30名华人参加矶钓安全工作坊 提高安全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30名华人参加矶钓安全工作坊 提高安全意识
2010年06月2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为了提高有关矶石垂钓安全意识,约30名悉尼华人垂钓爱好者6月19日参加在NORTH CURL CURL海边举行的矶钓安全工作坊。记者随行,与垂钓者们一同聆听矶钓安全知识和装备,并在矶石上实地学习如何观察海浪变化,以及遇到危险时如何逃生等。

  休闲垂钓协会纽省书记STAN KONSTANTARAS介绍矶钓的三个基本安全帖士:矶石垂钓前务必要查看天气及潮汐;穿着有防滑鞋底(如带鞋钉)的鞋;无论会否游泳都要穿着救生衣。其它安全须知还包括,随身携带一条绳索及浮泡,以防有同伴掉入水中;穿着轻便的衣物或不幸掉入水后脱去如牛仔裤和夹克衫等较重的衣裤,以便能更好地游泳而不会沉下水。此外,不要独自一人垂钓也很重要。有两个或以上的同伴在附近,就算被浪冲走,生还的机会也会大一些。

  如果万一有人被海浪卷入水中后该如何办?KONSTANTARAS表示,首先是千万不要匆忙跳下水救人,而是寻找救生圈或用备有的绳索和能浮水的物品来拯救他人;然后拨打112或000寻求帮助。他说,如果是你自己被卷入海里,要保持镇静,游离矶石,游至一个比较安全的地点,等待同伴或救生队来拯救。游离矶石的原因是,靠水的矶石不仅长满青苔,非常滑手,而且还布有尖锐的壳类动物,不仅很难爬上去,而且还会消耗大量精力以及割伤身体。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安全须知讲解后,约30名垂钓者均穿上主办方提供的救生衣、钉子鞋,随同矶钓与海边安全教练ALEX BELLISSIMO,来到凸出在海面上的矶石上进行实地安全学习。BELLISSIMO说,在钓鱼前要花最少半小时观察风势和波浪情况,分析是潮涨还是潮退。如果海浪起伏很大,则应该换到另一处较平静的地方钓鱼。尤其是在暴风雨时或之后,海面情况就很难预测,也很难知晓潮水何时涨定,这种情况就不应该冒险钓鱼,而是选择其它时间。

  其中一名参加者,麦觉理大学IT专业的学生小威,非常热爱矶钓运动,一周去矶石钓鱼三到四次。小威告诉记者,虽然也知道一些安全知识和应该准备哪些安全装备,但是从本次安全工作坊仍然收获很多,尤其是在落水后如何逃生的方法,例如不要离矶钓太近等。小威还说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矶钓的安全意识更强了,不论浪大浪小,都应备好所有的安全装置,并时刻留意海浪变化小心谨慎。

  拥有进700名华人垂钓成员的ACFISHING组织负责人VICENT,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参加本此活动的原因是,上月发生的几宗华人矶钓夺命悲剧震动了整个组织。虽然组织网站上有不少关于矶钓的安全须知,但是真正购买齐全安装装备并在钓鱼时使用的成员不多,因此参加此次活动非常值得,收获也很大。

  该组织一名成员,来自上海的KENNETH四年前喜欢上矶钓运动,曾经在MIDDLE HARBOUR无任何安全装备的情况下矶钓入水,事后赶紧购买救生衣和钉子鞋。他表示如救生衣和钉子鞋之类的基本安全物品实在是太重要了。

  此次安全工作坊是由澳洲冲浪救生协会、澳洲国家垂钓体育协会和纽省休闲垂钓协会共同举办。矶钓安全工作坊仅针对悉尼三个少数民族小区,分别为华人、韩国和越南小区。(明茗)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