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修冷气机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拉斯维加斯修冷气机记
2009年10月12日 16:1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盛夏在拉斯维加斯,我的冷气机坏掉了。在这沙漠地带,夏天三位数的气温是家常便饭,没有冷气,人会生病的,翻开电话簿,我找了一家广告登了大半页的公司。心想,广告登的大,公司应该也比较大,比较大的公司, 应该比较可靠。

  修冷气的人很快来了,穿着制服,制服上衣口袋还绣了公司的名字。此人看来颇有礼貌,我领他到装在院子里的两个冷气机旁。这两个冷气机,一个掌控屋内楼上,一个掌控屋内楼下,他坐在洋灰地上,开始检查,一面工作还一面与我聊天。

  得知我是中国人,他说:“我一个最要好的朋友是中国人呢,我和他一起学武术,你们中国人的武术很好,它不是教人攻击别人,而是教人修身养性。”我想,这人看来不是个肤浅之人。

  我问他,修这冷气大概要多少钱?他望着我,蓝眼珠眨了两下,说这要看是那个零件坏了;若是大零件坏了,比较麻烦,若只是小零件坏了,没多少钱的。“别担心!你的冷气也许只是小零件坏了。”

  他继续认真审视着冷气机,我的心开始怦怦跳,仿佛在等待宣判刑期。不久,他抬起头来,神色凝重地问我:“这冷气装了多久?”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六年。” 我说。“难怪,这种零件通常最多撑五年就算了不起了,你的撑六年,算很幸运了。”他说。我小心翼翼地问:“这大约要多少钱?” 他干净利落地回答:“1000元。”

  “可不可以便宜一点?”我听到自己声音里的胆怯。“女士,这零件本来就很贵的,它的价钱不是我订的。” 我知道自己没得杀价了,但1000美金毕竟不是小数目。“我要和我先生讨论一下。”我说。

  他虽然一副“请便”的潇洒模样,但我隐约感到这下轮到他的心怦怦跳,等待宣判刑期了。

  没想到先生在电话那头一口答应。我对先生说,“好像贵了一点。”“这没办法,东西坏了只好修啊!不然会热死人的!”先生结尾抛下一句,“付他信用卡。”

  我关上手机,对他说:“好吧!你收信用卡吧?” 他说:“收的。不过……”他望着我,蓝眼珠又眨了两下,“如果付信用卡就要1200。”

  我终于体会明白什么叫“一根稻草压死一只骆驼”以及“哀大莫于心死”了。我轻声对他说:“我不修了。”他大概做梦也没想到游戏玩到这个阶段还会失手。

  回到屋里,再翻开电话簿,这次我随便找了一家,不管它广告是大是小。

  电话铃响了一阵,对方才接,“是的,我修冷气,今天可以,我快修好这一家了,等修好就去妳家,没问题。”他问完地址,又问我知不知道冷气是那里坏了,他好先到办公室拿零件,我把前面那个蓝眼珠告诉我的零件名称告诉了他。

  过了好久他才来,是一位瘦小非裔。他提着一个工具箱,在冷气机旁的地上坐下来。不到5分钟,抬起头来对我说:“谁跟你说是那个零件坏的?”“前面那个估价的人。”我说,心里有些纳闷,不知怎么回事,但隐约仍猜到一二。他说:“那个零件没有坏,是另一个零件坏了。”“那要多少钱?”我战战兢兢地问他。“两百元可以搞定。”他说。

  大约不到半小时,他就把冷气修好了,还进屋试开冷气多次,确定真正修好无误。他给了我他的名片,交代若冷气没有完全修好,马上打电话给他。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安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