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华侨华人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华侨华人出席
2009年09月22日 17: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9月21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南非科学与技术部长娜莱迪·潘多尔、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总司库马修斯·弗萨、前总统府部长伊索普·帕哈德、前外交部副部长阿齐兹·帕哈德、南非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知名人士、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外国驻南使节近400人参加了招待会。

  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特别是包括非洲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理解和支持。

  钟建华表示,中南两国自1998年建交以来全面、健康、快速发展,成为中国与非洲国家乃至发展中国家间最重要、最具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十多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中国已成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目的国和进口来源国。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也日益广泛、深入。上周,中南两国外交部举行了第二次战略对话,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中南关系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

  南非科学与技术部长娜莱迪·潘多尔代表南非政府致辞。她对中国在新南非成立和成长过程中给予的巨大支持表示赞赏,强调中南两国不仅在双边领域,也在多边领域特别是为维护非洲的和平与安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长期共同合作。她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双方在减贫、贸易、投资等八个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加强中非关系、协调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立场和行动的重要机制,也为中非关系发展设定了互利共赢的战略框架。

  来宾们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期待中南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来宾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示中国经济、社会、文化成就的图片展,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梁尚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