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侨华人喜迎新中国60华诞:中国,我爱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华侨华人喜迎新中国60华诞:中国,我爱你
2009年10月02日 13: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这里比北京晚6个小时,所以我凌晨4点就起来看国庆庆典,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喜的日子,我心情特别激动,作为中国人我格外自豪,”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经营一家中国商品超市多年的李凤梅1日对记者说。

  和她一样,在南非的很多华侨华人通过电视等媒体观看了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国庆大阅兵和群众联欢活动的盛况。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秘书长陈文炳说,国庆盛大庆祝活动令人欢欣鼓舞。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迅速提高。南非华侨华人为中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的自豪。

  他说:“我收藏了共和国历次大阅兵的影像资料,今年的武器装备数量之多、质量之高是空前的,今年的阅兵式令人震撼,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的水平和成就,让我这个当年的老兵无比感慨。”

  为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思念和祝福,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一大早就集合全体工作人员和家属,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说,我们虽身处遥远的非洲,却依然能体会到国庆大阅兵的精彩与恢弘;体会到国庆庆典的雄伟与震撼;体会到在祖国日益强盛的今天,身为一名中国人满怀的自豪与无上的荣耀。

  来自北京的留学生程馨瑶今天心情格外激动,也感到分外自豪。因为她的老师得知今天是中国国庆时,随即取消了上午的课程,组织大家收看国庆阅兵和群众联欢活动的电视节目。阅兵式的盛况和群众联欢的激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一位名叫夸克的老师对记者说:“中国的国庆盛典气势恢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辉煌。”最后,他还用新学会的汉语和同学们一起说:“中国,我爱你。”

  走在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的街头,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中国人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用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管委员主任蔡庆的话来说,中国的发展和强大让海外华侨华人扬眉吐气。(梁尚刚 李建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