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人夫妇遭警察无故骚扰殴打 被抢两千兰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华人夫妇遭警察无故骚扰殴打 被抢两千兰特
2009年12月08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1月30日晚,刚吃完饭的黄先生夫妇从南非西罗町某酒店开车回家,被一群警察围堵敲诈,还惨遭殴打,黄太太的钱被警察偷走。

  11月30日晚8时30分,黄先生和黄太太与朋友刚吃完晚饭,离开西罗町某酒店,这时候,借黄先生的话说是:早就等在那里的一部警车尾随其后。没开出去多远,后面的警车便闪警灯,黄先生见到很偏僻,就没敢立刻停车,一直把车开到加油站,警察也尾随而至,此时的警察非常气愤,问黄先生为何不停车?黄先生说不敢停,警察也没搭话便往车里看,只见车里有些货物,便要检查。

  黄先生问:“为什么检查我的车?这都是合法的货物。”警察便告诉黄先生,说他酒后驾车,让他跟着警察到警察局解决。黄先生并没有接受测试,没有饮酒,怎么就说酒后驾车呢?黄先生于是忐忑不安地跟着警车,没开出去多远,警车便停在了非常僻静的小路旁,示意黄先生也把车停在一旁,这里没有任何摄像头,这时的警察换了一副模样,开始搜查车上的货物,黄先生和警察辩论,警察不但不理睬,还大打出手,把黄太太从车里拉出来,打了一个耳光,又用电棍电击黄太太和黄先生。

  黄先生夫妇被打得满地乱滚,随后,警察又打电话叫来两台警车,加在一起已经有7、8个警察了,这些警察来了之后,又对黄氏夫妇动起手来,此处的嘈杂声惊动了周围的住户,警察们还是有些心虚,一定要把黄先生夫妇带到警局,一个警察坐在黄先生的车里。

  车开到警察局的停车场内,三辆警车的警察在一起商量了一下,便对黄先生夫妇说:“你们可以走了。”黄先生感到非常奇怪,怎么,打完我们就完事了?警察纷纷散去了。不解的黄先生夫妇回到家才发现,衣服兜里的2千多元的货款不见了,黄先生恍然大悟,原来坐在后排的警察把钱偷去了,然后他们商量如何分赃,就这么才放了他们走。

  黄先生向该报提供消息后便要去报警,这不是简单的盗窃,还有人身攻击,但有很多人对黄先生说:如果报案警察会记录下你的地址,他们不但不去解决,还要去抄家,黄先生感觉有道理,就放弃了报警的念头。

  黄先生告诫广大华人,千万不要像他这样,不要觉得英文好就跟他们吵架,他们警察就是抢匪,你已经把他们认定是贼了,就要用对待贼的办法,检查就让他检查吧。尤其是晚上,实在是太危险了,警察把我们华人带到警察局还算是好的,要是把我们带到没人的地方,打成重伤或是出人命,我们不是白白吃亏吗?

  黄先生还指出,当时我就应该直接打电话给西罗町唐人街管委会主任蔡庆,因为出是地点就在亚洲城附近,离西罗町很近,要是能得到蔡庆的帮忙,事情根本不会这样,遇到这样的事最好不要自己解决,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希望广大华人不要吃眼前亏。(锺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