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侨领:温家宝“兄弟说”让所有中国人感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塞舌尔侨领:温家宝“兄弟说”让所有中国人感动
2010年03月17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落下帷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记者招待会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7日电 3月14日中国“两会”记者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台湾《联合报》记者提问时,反复强调两岸是兄弟。对此,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兼全非洲统促会副会长和非洲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廖智锋认为,温家宝以“兄弟说”阐述心境,这既表明中央政府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更加务实,也让所有中国人感动。

  廖智锋会长说,温总理的“兄弟说”传达了大陆方面在处理台湾问题时的一种原则,就是兄弟情谊。这将进一步有利于台湾方面消除岛内对两岸商签ECFA的疑虑,表明大陆力促两岸签署ECFA和建立具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

  廖智锋会长认为,温总理在记者会上有关台湾问题的谈话,引起了岛内舆论以及海外华文媒体的高度关注,纷纷在显著位置刊载,并配发评论。绝大多数华文媒体都重点报道了温总理以《富春山居图》分藏两岸为例,表达希望两幅画能早日合成一幅画的愿望,期许两岸早日由分走向合的心愿。只要回顾温总理自2003年起在每年“两会”记者会上答台湾记者问的语录,就不难发现,温总理一说起台湾,就颇具感性,甚是动情。

  廖智锋会长强调,温总理的“兄弟说”,同时也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如何加强团结指明了方向。客旅重洋、互助为先是海外华人社团产生的根本原因,互助抵外患、合作共营商是所有海外华人事业成功的支柱和保障。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的工作应当与时俱进、不断开拓新思路、寻找新方法,在社团内部和社团之间增进相互了解,互惠互利,建立有效协作机制,促进侨社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供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