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华人工地遭匪徒抢劫 大量财物被洗劫一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安哥拉华人工地遭匪徒抢劫 大量财物被洗劫一空
2010年03月31日 17:01 来源:上海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哥拉当地时间3月28日晚上8点左右,位于罗安达本菲噶的一处华人建筑工地遭到不明匪徒抢劫,大量财物被洗劫一空。

  “当时天色已渐渐灰暗,我们有7名华工在工地宿舍休息。劳累一天了,本想享受一个轻松的夜晚。”工头胡家勇对记者说,突然,一声枪响打破沉静,5名持枪匪徒破门而入。“他们持有3把手枪,进门后就让我们全部趴在地上,还不停地朝我们喊着‘不准动’,其中一个工友头部还被打了几拳。”回想起那晚的情景,胡家勇仍心有余悸。

  “他们动作十分迅速,在屋子里到处翻箱倒柜进行洗劫。电脑、钱包、相机、手机……所有值钱的东西全被抢走。我唯一想留下的护照和健康证也被他们拿走。我们是一个小建筑队,工人一年工资也就大概6万元人民币,要补办这些劳工证明需要很长的时间,缺少了证明意味着无法在安哥拉生存。”胡家勇说。

  无奈之下,胡家勇只能在当地华人QQ群中寻求帮助,希望找回丢失的各类证件。“我相机、手机都被偷,除了QQ都没法和外界联系。希望大家多多帮我留意护照,如有发现,将重金感谢。”

  由于经济发展落后,当地就业人数比例较低,安哥拉治安形势每况愈下。“在这儿做生意越来越难,人身安全让人担忧。当地拦路抢劫和入室抢劫时有发生,而华人无力自保,犯罪分子频频得手,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有华人企业被抢劫。

  在安哥拉生活的华人们对被劫事件既感愤慨,又无可奈何。“事发后我们没有报警,因为根本没什么作用,警察无非就是进行登记,案件的侦破不知道何时才能完成。其实,很多匪徒就是生活在我们周围的当地人,他们就是针对我们华人下的手。”胡家勇说。(彭卡 刘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