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侨领:上海世博会是华人回家团聚的盛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肯尼亚侨领:上海世博会是华人回家团聚的盛会
2010年04月10日 11: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内罗毕4月9日电 专访:“上海世博会将是华侨华人回家团聚的盛会”——访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韩军

  新华社记者王雅楠

  “上海世博会是世界各国展示本国发展精华、增进交流的集中平台,是探讨人类城市建设和生活的国际论坛,同时也是五湖四海华侨华人回家团聚、共睹祖(籍)国发展风采的盛会,”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韩军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韩军说,距离首届世博会已近160年,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申办世博会,“今天愿望终于得以实现”。上海世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事。相比奥运会,世博会内容更丰富,涉及领域更广泛。

  韩军说,世博会也被称为“经济奥运会”,多年来承办国一直被发达国家“垄断”,此次世博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证明了中国实力的增强、国际地位的提升,“这(承办世博会)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对所有华夏儿女来说都是件大事”。

  谈到在肯华侨华人对世博会的关注,韩军说,上海世博会已经成为当地华侨华人社团活动及座谈的重点话题,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也曾就上海世博会召开推介会,介绍办展进程和各种“回家看世博”的优惠手续。

  他说,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仅剩22天。届时,在肯华侨华人代表将赴上海,亲眼见证这场盛会的盛况。海外华侨华人在推介上海世博会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应该利用身在海外的优势,成为上海世博会的“民间宣传大使”,在所在国和中国之间搭起“世博之桥”。

  作为肯尼亚华侨华人代表,韩军去年7月曾赴中国参加中国侨联第八届代表大会。他还前往正在建设施工的上海世博会主展区参观,并参加了在那里举办的世博会论坛。谈起此行,除了恢宏大气的中国馆外,更让韩军印象深刻的就是非洲联合馆。

  据了解,本届世博会期间将有约50个非洲国家和区域组织前来参展,其中非洲联盟和42个非洲国家将共同入驻非洲联合馆,是历届世博会非洲馆参展国数量最多的一次。此外,南非等其余8个非洲国家将拥有各自独立的国家馆。非洲联合馆内,每个参展国和区域组织将拥有占地324平方米的独立展区,创历年非洲联合馆内独立展区面积之最。

  韩军说,世博会是展示非洲文化、产品、旅游资源及发展精华的良好机会,“肯尼亚的咖啡、红茶和花卉农艺展示将让中国人重新认识这个‘动物天堂’”。他认为,世博会期间,中国民众将亲身体会非洲独特的地域文化及其近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是让中国民众乃至全世界宾客全面了解非洲的难得机会”。

  韩军说,本届世博会的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其间举办的各类论坛必将对世界城市发展,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发展给予新的启示。他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城市发展建设突飞猛进,从城乡建设到推进城市化进程,到如今北京、上海等城市跻身国际化都市行列,城市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观念,城市发展与经济增长相辅相成,“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城市发展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