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期间抢案频发 华媒提醒华人注意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世界杯期间抢案频发 华媒提醒华人注意安全
2010年06月18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据悉,世界杯期间,虽然南非警察还有预备役警察都出动维持治安,但抢劫恶性案件还是层出不穷,所以无论是海外球迷还是南非华人,千万要注意安全。

  日前,在南非已生活了10年的张先生从在约堡城中高速道路转下时,前后堵车状况严重,张先生就抽烟等候,当他打开车窗排烟时,看到有人在靠近,但一时没在意。

  这时,手机响起,张先生刚接听电话,没说两句,一名当地抢匪突然窜上前,用衣服掩护着手里的枪,对准张先生的头说:“把钱拿出来。”张先生在南非多年了,虽说以前也经历过突发情况,但还是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抢匪腾出一只手直接去抢张先生的手机,张先生本能地紧紧握住不给。抢匪看看周围,低声说:“不松手,我就真的开枪了。”张先生无奈最后只好撒手,抢匪拿了手机转身就跑。

  这时张先生才发现车后还有一个同伙,在车后吸引其它人的注意。因为堵车,车与车之间距离很近,当时现场有好多人看见抢劫的过程。张先生苦笑,如果不给手机,也许歹徒就真的开枪了。(锺极)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专题:南非世界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