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海外"引才"目录 学历职称越高越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川发布海外"引才"目录 学历职称越高越俏
2009年07月28日 15:20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大学需求35名具有博士学历和高级职称的教学类高级别专业人才;华西医院需求10名具有博士学历和高级职称的医疗类高级别专业人才;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需求1名具有博士学历和高级职称的科研类高级别专业人才……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发布的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目录上看到,“越‘高’越俏”,是这次引进海外人才中的一个显著特征。

  记者了解到,在总需求的722人中,高等院校需求451人,占62.5%;科研院所需求104人,占14.4%;医疗机构需求52人,占7.2%;企业需求116人,占16.1%。可见,高校、科研院所及高科技企业,是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领域。

  用人单位具有“高”的性质,引进人才更是越“高”越俏。在总需求的722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为650人,高达90.0%;要求必须具备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经历的为631人,高达87.4%;要求应聘者已具备正、副高级职称的为478人,高达66.2%。也就是说,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学历人才、高职称人才,在四川省这次海外人才引进中大受青睐。(陈科)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