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六项留学人员创业项目共获500万元政府资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杭州六项留学人员创业项目共获500万元政府资助
2009年08月12日 11:0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杭州六个留学人员的创业项目,获市政府共计500万元资助。其中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非晶/微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项目、英飞特电子(杭州)有限公司的新型高效节能大功率LED驱动电源、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和杭州安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生产蛋白类药物的哺乳动物细胞新型培养系统等4个项目各获100万元资助,另有浙江嘉远格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这是杭州市首次对留学人员创业项目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不等的重点扶持,体现了杭州在鼓励和吸引留学人员来杭创业的力度正在不断加强。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有关问题处理意见的批复》和市人事局、财政局和科技局《杭州市出国留学人员在杭创业资助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7月1日,杭州市人事局、财政局、科技局联合组织召开了2009年第一批留学人员在杭创业重点扶持项目评审会,市人事局郑健波副局长、市财政局金翔副局长和市科技局金承涛副局长参加了会议。被评项目经所在区、(县)市初评后推荐参评。

  评审会通过申请人项目介绍、现场答辩、行业技术专家和风投专家、企业管理专家评评审等各环节,最终确定了非晶/微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化等涉及光伏、锂电池、电力、电子器件和生物仪器等产业的6个项目为2009年第一批留学人员在杭创业重点扶持资助对象,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不等的资助,共计资助500万元。

  本次获资助的留学人员创业项目,均符合杭州市产业发展规划导向,项目技术创新程度高,具有明晰的知识产权,技术均处于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市场前景好,申请人均取得国外博士或硕士学位,有丰富的海外工作或创业经历,申请人及团队具有较好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创业精神,有良好的技术积累,项目资金投入都普遍较大。

  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处在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熟悉国际市场和国际规则,鼓励和扶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来杭州创新创业,支持他们将自己所学及事业追求与杭州的建设联系在一起,发挥他们更大的作用,对将杭州建设成为高生活品质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杭州将继续加大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扶持力度,对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和留学人员创业团队以自有专利、专有技术、科研成果来杭进行转化、创办企业的,按“一事一策”原则给予重点扶持。重点项目资助额最高可达100万元,优秀项目资助额最高可达50万元,启动项目资助额最高可达20万元。特别突出的项目资助额上不封顶。(邹德浩、张黎、冰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