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结束新疆采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结束新疆采访
2009年07月15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代表团参观克拉玛依地质博物馆。(匈牙利《新导报》/滕维杰摄)
代表团走访土瓦人家。(匈牙利《新导报》/滕维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由国务院侨务副主任赵阳带领的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华文媒体高层代表,结束了为期8天的新疆采访考察,于7月7日离开乌鲁木齐。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赴新疆采访团一行6月29日下午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就新疆的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展开采访。

  当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会见了采访团一行。粟智介绍了乌鲁木齐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概况。他表示,乌鲁木齐市近几年来,经济发展迅速,社会稳定,政通人和,民众安居乐业,各族民众之间经济上共同发展,工作上互相照顾,生活上互相关心,关系融洽,社会稳定。

  代表团考察新疆期间,在乌鲁木齐采访了新疆艺术剧院、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喀纳斯走访了土瓦人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布尔津了解了当地蒙古族、哈萨克牧民因旅游开发而发生的变化以及牧民定居情况;在克拉玛依参观了黑油山、地质展览馆;在石河子市采访了新疆建设兵团;在库尔勒尉犁县采访了罗布人村寨、新农村建设,听取了巴州主要领导介绍该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尤其是民生改善方面的特点。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代表赴新疆采访团由美国、法国、加拿大、瑞士、意大利、德国、奥地利、日本、印度尼西亚、罗马尼亚、匈牙利等13个国家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辑组成。代表团还在第一时间参与采访了举世震惊的乌鲁木齐“7·5” 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滕维杰)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