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八年又相逢 百家华文传媒江苏行即将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相隔八年又相逢 百家华文传媒江苏行即将启动
2009年09月1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光明)来自世界各地参加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嘉宾十八日开始抵达上海。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会后将有一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传媒的高层人士前往江苏参观采访。

  这次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有四百多位代表参加,是一次海外华文传媒界空前的盛会。由于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这次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为世博会前的上海做一次广泛的推介。江苏作为上海的后花园,全省尤其是苏南各市都在为接轨上海世博会后进行广泛的宣传推介。这次海外华文传媒组委会将江苏的参观线路向海外做了推介后,得到各国代表们的热情响应,在会后选择的参观路线中,选择前往江苏参观的代表最多,达到了一百一十五位。

  江苏是大陆外向型经济最为发达的省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联系也非常频繁。目前,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以及台湾在大陆的企业,江苏都为数量第一。香港、澳门以及东南亚地区也都在江苏有大量的投资。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预计境外来上海的游客将超过一千万,这其中大部分都将来江苏旅游观光。

  此次来江苏参观采访的海外华文媒体来自世界五大洲,其中数量最多的是来自美国的华文媒体,有三十多家,可见近年来北美地区华文媒体的蓬勃发展。泰国七家华文媒体的老总全部选择到江苏,记者了解到,这其中许多人已多次到过江苏,但这次他们还是选择一起到江苏。此外,北欧、澳洲、南美、非洲、东欧都有华文媒体选择到江苏来考察。

  此次百家华文传媒江苏行将从九月二十二日到二十五日,分两条线,参观访问苏州、无锡、常州、南京、镇江、扬州、张家港等城市,还将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观看大型水上实景表演,在无锡参观著名的梵宫和太湖风光,在扬州参观大运河以及考察各地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崭新面貌。这将为明年上海世博会前对江苏的宣传推介做一次全面的预热。

  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和苏州、无锡、常州、南京、镇江、扬州等市政府新闻办都为这次采访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吴静女士说:首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南京开的,至今已经八年了,又有机会接待世界各国华文传媒的朋友。我们要让大家看到一个发生了巨大变化的南京,要给大家一个惊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