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斐济华人诗赠祖国华诞 国人生活游子艳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连线:斐济华人诗赠祖国华诞 国人生活游子艳羡
2009年10月01日 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日6:08分,中新网连线现在苏瓦的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财务总监、斐济中山同乡会副会长马德文。

  马德文说,到斐济几十年,每当国庆日来临之际,当地的华人都要聚在一起庆祝祖国诞辰。他说,虽然我们已经融入斐济的社会并成为斐济国民,但是我们的语言我们的习俗都没有变,我们的心结和家乡息息相牵。骨子里我们还是真正的中国人!

  “而今时值国庆六十华诞之际心潮涌动思绪万千,是喜悦是振奋的高歌,是自豪与骄傲的流露,是尊严高贵的展现,是对压抑的释放”。马德文深情地说,其实我们早已经不再压抑,国之强盛,民之强盛,华侨也强盛。

  马德文说,此前,和统会举办了国庆联欢会,“高歌得喉咙哽咽,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热泪盈眶”。泪眼中看到了家乡山水的巨变,歌声里感受到强大的臂膀和依靠。

  马德文说,曾几何时我们说自己是中国人是那么底气不足,而今我们抬头挺胸说;我是中国人,没人再敢小瞧我们,我们也没有理由不自豪啊。

  马德文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是飞速发展三十年。载人飞船两次上天,五星红旗在外空展现。北京奥运惊艳盛会,金牌第一史上无前。中国综合国力跃居世界前三,国人小康生活海外游子艳羡。

  “时值国庆中秋日,神州团圆缺台湾。我们斐济和统会诚挚呼唤全世界华人华侨团结起来为自己的祖国,为自己的祖籍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而奋斗!”马德文说。

  马德文还作诗寄语祖国六十华诞:海外谋生几十载,历尽坎坷岁半百。踌躇满志离家去,事业初成情难改。黄色皮肤不能忘,游子常思母亲怀。五星红旗总牵泪,国歌高唱震天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