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研讨会在马来西亚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研讨会在马来西亚召开
2009年11月17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11月1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南郊附近的金马皇宫饭店召开,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经济界代表及官员就经济危机下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与会代表就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前景、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亚洲地区在经济危机后的经济展望、世界华人经济和企业的发展、金融危机后中国和亚洲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以及加强地区和世界范围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许子根在论坛开幕式上说,论坛将提出崭新的、建设性的观点和创新策略,开发各种经济潜力,使华人世界和世界各国都从中受益。

  他说,21世纪的世界充满挑战,其中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以及粮食和能源安全问题等。他强调,在与其他发达和发展中国家联手应对以上挑战时,各地华人也将彼此合作。他同时指出,中国的经济转型和发展经验值得马来西亚借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徐沪滨在论坛上发言时指出,中国政府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及时有效地采取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防止了经济进一步恶化,为亚洲和世界经济的企稳作出了贡献。他同时强调,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实现经济的全面复苏需要各国在宏观经济措施、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和金融监管等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代表参加。(李雪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