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竞选英国国会议员的华裔候选人失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三位竞选英国国会议员的华裔候选人失利
2010年05月07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大选日,代表自民党竞选国会议员的华裔候选人杜淑真,在伦敦选区地铁站派发竞选传单。今届英国大选共有创纪录的8位华裔候选人竞逐国会议员,此前英国尚无华裔国会议员。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伦敦5月7日电(记者魏群)今届英国大选共有8位华裔候选人冲击国会议员之位,在7日凌晨已完成点票的选区中,其中3位候选人竞选失利。

  东萨塞斯郡选区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四料郡议员成世雄,未能取得足够票数当选。他在选举结果揭晓后表示,他会继续坚持参政工作,为日后郡议员及其它公职竞选连任作好准备。他说:“参加竞选从来不代表一定会胜出。这次竞选,我特别要感谢支持我的义工和华人。我从这次参选中也得到许多宝贵经验,日后我将会把学到的一切和年轻人分享。因为无论这次参选成绩如何,英国华人必须继续在政治平台上发出声音,而年轻人就是我们未来的希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英国华人必定会打破数百年的沉默。”

  北爱联盟党的卢曼华在南贝尔法斯特虽未胜出,但得票率再次上胜,预料对其在北爱议会连任时,将会大有帮助。她说:“这次大选,我获得的选票比上次增加许多,令我十分欣慰。我所属的党派在关键选区大幅领先其它党派。这次大选更让我兴奋的是,看到如此多华人参与国会议员竞选,我希望日后能看到更多华人加入这一行列。投票固然重要,但我们在国会中需要更多华人的声音,争取华人的权益。”

  自民党的谢晓明在布罗克斯本选区虽未能胜出,但他却成功为自民党取得比上届大选更高的票数。他说:“我对本次参选的成绩非常满意,它达到我当初参选的两个目标:一是增加自民党的票数,二是阻止排外的英国民族党在选区内进一步扩展支持度。”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其他5位华裔参选人所在选区的点票工作仍在进行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