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华文化精髓 意华人携中国功夫进欧洲影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展现中华文化精髓 意华人携中国功夫进欧洲影坛
2009年10月0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意华人徐惠惠获得奥运武术套路女子刀术棍术全能亚军(欧联时报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意大利里米尼是欧洲著名的海滨城市,自幼在里米尼长大,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北京奥运会武术项目比赛的温州小姑娘徐惠惠,曾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武术套路女子刀术棍术全能亚军。作为业余选手能够在奥运比赛中取得骄人业绩,徐惠惠不仅受到了意大利政府和华人的称赞,同时也得到了西方演艺界的青睐,日前,徐惠惠已正式和德国的一家电影公司签约,跻身欧洲影视界,把中国功夫带入欧洲影坛。

  徐惠惠祖籍中国温州,曾多次在中国武术国际大赛中获奖。2003年在澳门举行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徐慧慧在女子刀术、长拳赛事上崭露头角;2005年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当时年仅19岁的徐慧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女子刀术比赛的世界冠军,为意大利摘得历史上的第一枚武术金牌。

  徐惠惠的母亲兼教练徐管管曾任中国温州市武术队教练,少儿时期师从螳螂拳名师沈承民,少林拳名师袁镇谰等中国武术泰斗,在各项中华武术赛事中多次取得了优异成绩。1989年徐管管携女儿徐慧慧移民意大利。功夫不负有心人,徐惠惠经过十几年的潜心苦练,在母亲的精心培养下,终于获得了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的入场卷,实现了母女二人的奥运梦。

  武术项目还是奥运赛场的特设项目,要使中华武术成为奥运赛场常规项目,还需要全世界武术运动员付出更多的努力。作为教练和运动员,母女二人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

  为了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实现一个中华武师的梦想。徐管管为女儿精心制定了赛前的训练计划,每天早晨天不亮,母女二人就来到海边开始进行训练,母女二人唯一的心愿,就是争取要把每一个动作完成的尽善尽美,在奥运赛场上把中华武术的风姿和魅力展现给世界人民。2008年8月23日,徐惠惠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北京奥运赛场上,获得了武术套路女子刀术棍术全能亚军。

  徐管管教练说,在海外练习武术相当不易,这里没有先进的设备和训练场地,一切都要靠运动员的自身努力。西方国家的运动员不像中国,完全需要靠独立训练。徐惠惠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与她平时的刻苦训练有着直接的关系。

  据徐管管介绍,自从徐惠惠在北京奥运取得奖牌后,慕名前来学习武术的意大利人比以前更多了,大家对中华武术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和认识。徐惠惠能够受到欧洲影视界的邀请参加影视拍摄工作,是对中国功夫最好的肯定,也是推广中华武术的最好机会。

  徐惠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为了让更多的欧洲人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中国武术,通过银幕的形式把中华武术展示给大家,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希望自己能够在银屏上有一个好的表现,把中华武术的美带给欧洲观众。(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