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断理还乱 西班牙华侨未婚先孕情路坎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剪不断理还乱 西班牙华侨未婚先孕情路坎坷
2009年11月1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她是旅西五年的老华侨,刚拿到五年居留不过才几个月的时间。然而,令人意外的,年纪轻轻的她此时挺着一个大肚子,成了一个未婚妈妈。回首出国五年走过的感情路,命运却跟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今年26岁的小忆,来西班牙已经有五个年头了。在来西班牙前,小忆一直在一家鞋厂做鞋包。2004年,小忆在亲戚的帮助下,以Oferta de Trabajo的形式来到西班牙。刚开始三年,小忆以三年抵债的形式给亲戚家的餐馆白做跑堂,所以三年的时间下来,没有人生自由的小忆一直没有回去过。

  由于一直在很封闭的地方工作,这些年来,小忆一直错过了很多缘分。2007,年在西班牙辛苦熬满了三年的小忆终于订了一张回国的机票回到了梦寐以求的家乡。但乡邻的现实,让小忆不寒而栗。由于自己三年来在国外没有收入,所以小忆到老家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受欢迎,这让敏感的小忆也觉得很受伤。回到家里,亲朋好友也是不冷不热的。

  就在小忆对自己的乡情不抱有希望的时候,开手机店的单永却走入了她的生活。那个时候,相貌普通的单永刚和女友小甜分手,经常开摩托车来村里找小忆的远房亲戚阿锋玩,所以也就认识了小自己六岁的小忆。由于小忆所在的村并不大,年轻人不是很多,逢年过节都基本上见不到什么人,所以有时候去镇上打麻将的时候,阿锋有时候还会顺便带上亲戚小忆一起出去见见世面,也顺带撮合自己的朋友单永和小忆的关系。

  由于手机店的收入不错,在一起时,像大哥一样的单永出手也当相阔绰,对小忆又关怀备致,这使得小忆对单永的印象相当不错,想起自己在国外的三年,没少遇到人情冷淡、世态炎凉,遇到的男孩子虽然不多,但也不乏追求自己的人,每回给自己买生日礼物是斤斤计较,很少像单永那样大方慷慨的。  

  然而,小忆和单永的恋爱,遭到两家大人的极力反对,原因是单永大小忆六岁,这在农村婚嫁的迷信上来说是极其忌讳的一件事情,两家的长辈都认为两人的八字会犯“六冲”,害怕将来有个三长两短,弄得夫妻不合、家宅不宁,所以也极其反对婚配,再加上单永的父母认为单永是单家的独子,在国内有店有房生活无忧,根本舍不得他出国,所以坚决反对他和小忆在一起。

  看到家人寻死觅活地竭力反对,一心想做单家妇的小忆只得勉强和单永分手。在中国呆满三个月后,黯然回到了西班牙。由于有独立的工作居留和熟练的跑堂经验,出国后小忆很快找到了如意的工作。餐馆包吃住的待遇让每个月收入千把块的小忆,除了买少点的衣服和化妆品外,大部分都能悉数存起来,节俭的小忆也希望等两三年后,自己有一笔钱可以开个小店,不用再打工度日。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期间,沉浸在过去失恋回忆里的小忆也并没有去找新的对象,一心只想着打工赚钱将来好开店。2008年年底,小忆趁休息天去以前的工友那里玩时,在工人住家里刚巧碰上遇上单永的一位老乡阿明,当时他刚从国内出来不久。和阿明的聊中,小忆无意中得知单永的一些近况。原来自己出国之后,单永在家人和朋友的撮合下,和开美容院的前女友小甜冰释前嫌得已破镜重圆,两个人还轰轰烈烈地在当地摆了订婚酒。

  听完同乡阿明述说单永的近况,小忆的心里不是滋味。灵机一动的小忆以自己国内的同学结婚前要做美容美体疗程为由,向阿明要来了小甜的QQ号码,并且进入了小甜的QQ空间。看到空间里,单永和小甜甜蜜地偎依在一起拍婚纱照的情形,年轻的小忆嫉妒得眼睛都红了。

  小忆又转向小甜空间里十余夜的日志,里边记叙的是复合后的点点滴滴。看到“情敌”高调在自己的空间里大谈甜蜜和幸福,被嫉妒冲昏了头脑的小忆,每晚梦到的都是怎么报复小甜、收复“失地”的情形。

  由于出国时匆忙,没有要到单永的联系方式,就算过去对方的号码没有改过,过了一年多的时间,小忆基本上都不记得单永以前的号码了,所以小忆并没有能够联系到单永问他过去的事情。

  一边是心上人和情人两情相悦的恩爱样子,一边是自己每天形单影只半夜下班一个人回家的凄凉情形,在国外漂泊了这么多年的小忆心里更像打翻五味瓶,不是滋味,她做梦都想着对自己细心体贴呵护备致的好男人单永回到自己的身边。

  由于心里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心理负担,今年六月。在餐馆犯了一点小错的小忆被老板的亲戚当众说了几句,这让自尊心极强的小忆觉得很没面子,并当场提出了辞工。重新再找一份工作,对于做了五年中餐馆跑堂的小忆来说,本来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但身心疲备的小忆在刚刚拿到五年的居留后,趁着暑期回国机票廉价打算再度回中国看看,尤其想去看看对于过去真心对自己好的单永。

  这一次,回国一切都很顺利,跟两年前不同的是,这一次攒了一笔钱回国的小忆并不像过去那样显得寒酸,过去一些看不起小忆的亲友,看到小忆赚钱后,也纷纷地过来巴结小忆,与两年前门庭若冷落的情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知道小忆光鲜体面地回国,认识小忆的同学和亲友都纷纷给26岁芳华正茂的小忆介绍男朋友,但讲来讲去,也没几个能合上小忆眼缘,小忆的心还在过去的单永那里。

  有了钱后,再找单永也变得方便了许多。衣着体面的小忆,请过去的朋友吃过了一顿饭后,就不费吹灰之力地要到了单永最新的联系方式。面对着旧情人的倾诉,单永也把自己两年来的经过告诉了小忆。自从小忆出国后,单永也心灰意冷了好一点日子,在感情极度空虚的日子里,经过亲友的讲和,单永重新接纳了打算痛改前非的小甜,并迅速和单永订了婚。

  然而,订婚后不久,单永就发觉小甜并不适合自己,不仅还像过去一样无休止地和几个男人纠缠在一起,而且还一点都不知悔意。“明知道这顶绿帽子戴着不合适,但却不得不戴着。”两年来,首次被小忆电话约出来的单永,坐在小忆的对面,痛苦地说出了这番话。由于小甜和他已经订了婚,也领了结婚证,要再分开的话,已经不是分手那么简单,因为这样一来,双方都会弄得身败名裂,所以安份守己的单永不得不承受贸然复合的苦果。

  “如果当场选择你,结果就不是这样了。”在小忆面前,喝下了很多闷酒的单永很后悔过去听从父母劝告和阿忆分手。听到单永一直相见恨晚地怀念自己的好,小忆也很是感动,对于小甜嫉恨也无时无刻不在心头熊熊燃烧。两个相知相惜的人,在酒精的作用下,最终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一切……

  小忆与单永的亲密之举,自然逃不过小甜的眼睛,得知单永跟过去的女友小忆在一起后,醋劲大发的小甜还专门找到了小忆的家里,破口大骂说了一大堆难听的话,这使得小忆的同村都街知巷闻小忆勾引人家老公,小忆的父母更是气极败坏扬言要把丢人现眼的小忆赶出家人。

  由于在国内有了亲友的干涉,含恨和单永断掉了联系的小忆不得不提前改票回到了西班牙,也希望国内的那一烂摊子等到时间过去之后,会慢慢地平静下来。

  来到西班牙一个月左右,小忆就发觉自己怀孕了。知道有了心上人的骨肉,小忆的心也渐渐平衡下来,虽然不能彻底的拥有单永,但决会为单永留一点血脉,虽然成不了威胁对方的筹码,但终归觉得扳回了一成。虽然知道这个私生子生下来后就没有名分,但作为未婚妈妈的小忆明知道将来要承担很多压力的情况下,还是打算生孩子。这一回谨慎小心的小忆,并没有让自己的任何亲友知道自己怀孕的事实,如口如瓶的她就算等到孩子生下来后,也不准把孩子的事情告诉国内的家人。

  为了避开熟人的盘问与不必要的麻烦,一意孤行的小忆最终在怀孕六个月的时候,辞掉了工作,找了一个安静地地方打算安心养胎把孩子生下来。 (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聂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